fbpx
看新聞

《奧運》柔道籤表出爐 連珍羚、楊勇緯首輪輪空

文:洪偵源

東京奧運柔道籤表公布,24日中華隊由女子48公斤級的林真豪與男子60公斤級的楊勇緯率先登場,女子57公斤級的連珍羚則在26日出賽,她與楊勇緯都抽在首輪輪空。

女子48公斤級的林真豪,憑藉洲際排名配額,拿到生涯首張奧運門票,首戰對手是來自義大利的米拉妮(Francesca Milani),奧運積分排名第18名,為該國排名最高選手。

米拉妮生涯最佳成績,是2021年安塔利亞大滿貫金牌,大滿貫為國際柔道總會第四級賽事,米拉妮在此層級賽事成為1金、1銀、1銅,也是生涯首度參加奧運。

楊勇緯第二輪對手將從厄瓜多選手普雷西亞多(Lenin Preciado)與保加利亞葛切夫(Yanislav Gerchev)之間的勝方產生,楊勇緯過去和兩人在國際柔道總會巡迴賽中,也未有交手紀錄。

普雷西亞多是三屆泛美錦標賽金牌,也拿過泛美運動會冠軍,2018年坎昆大獎賽銅牌,葛切夫2016年里約奧運在第二輪遇上我國的蔡明諺,當時蔡明諺右肩脫臼,他最後止步第三輪。

同樣首輪輪空的連珍羚,下一輪對手要從蒙古的Dorjsürengiin Sumiyaa與斯洛維尼亞選手凱澤(Kaja Kajzer)之間的勝方誕生。

Dorjsürengiin Sumiyaa2016年里約奧運銀牌,並在亞錦賽與世錦賽(4次)都有奪金紀錄,生涯拿過4站大師賽冠軍,凱澤為2021年歐錦賽銀牌,有兩站大獎賽金牌。

連珍羚生涯跟Dorjsürengiin Sumiyaa5次交手,曾於2011年亞錦賽與大滿貫東京站擊敗過對方,不過2013年里約世錦賽、2015年杜塞道夫大獎賽與2016瓜達拉哈拉大師賽,吞下對戰三連敗。

而生涯面對凱澤,連珍羚與她只有一次交手紀錄,是在2019年青島大師賽,當時由連珍羚拿下勝利。

(圖/劉文等教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