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回家比賽隔離14天 柔道賽事延期商瑠羽無奈返日

文:洪偵源

旅日柔道好手商瑠羽,為參加本屆台南全大運,特地提早返台進行14天居家檢疫,結果備戰一個多星期後,還沒以地主身份登場就遇上疫情導致賽事延期,只能無功而返準備回日本。

畢業於日本帝京科大的商瑠羽,上屆高雄全大運就代表文化大學出賽,並拿下女子70公斤級銀牌,當時也是提早回台灣,進行居家檢疫後再準備出賽。

商瑠羽目前效力東急建設,在日本與另一位旅日名將連珍羚(小松製作所)一樣是職業選手,和連珍羚不同的是,公司沒有專屬訓練場,而是回自己所屬道場或母校練習。

此次商瑠羽預定於16日出賽,但體育署今天(13日)宣佈,由於有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遍及台南,尚未開賽的8個競賽種類、9個項目延後辦理,其中就包括柔道。

商瑠羽無奈表示,目前準備在19日返回日本,她422日回台灣,56日結束居家檢疫,現在回日本要再隔離14天,等於一個月沒有上班,復賽後能否再返台,也還不清楚。

前次回台比全大運,當時日本所有柔道社會人賽事都停擺,也沒有國際賽,因此有全大運有比賽機會就回來,今年的狀況稍微好一點。

「(日本)有比賽了,但要附上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出去比賽,還有國家宣佈緊急狀態,比賽就會取消。」商瑠羽指出,畢竟日本幾乎每天的確診人數都是四位數起跳。

無奈白跑一趟,還好幾天沒上班,商瑠羽說是為了比賽,而且10月的全運會,她仍會回台灣參賽,上屆桃園全運會,她代表台南市拿到70公斤級金牌,今年將挑戰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