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泳池畔破聲連連 王冠閎再度刷新2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

110年全國大學運動會泳池畔捷報頻傳,今又有好手刷新全國紀錄,分別是臺灣師大王冠閎、東華大學黃國庭與臺灣科大徐安,他們都在本屆全大運改寫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其中王冠閎更是再度游出達到奧運A標的出色成績,技驚全場。

代表臺灣師大的王冠閎是大學新鮮人,第一次參加全大運就展現出色實力,他第一天就打破100公尺蝶式的全國紀錄,今再戰200公尺蝶式,他游出1分54秒77的佳績,打破由自己保持的1分55秒72全國紀錄,更難能可貴的是,將紀錄推進了將近1秒。

「我心情比較輕鬆,享受第一次全大運的氛圍。」王冠閎強調,能代表臺師大參賽感到無比光榮,也希望為學校爭取佳績,本次精彩打破兩項全國紀錄,對他幫助也極大,他說:「我的調整並沒有很完美,畢竟奧運在即,但能有這樣表現,對東京奧運感到更有信心。」

代表東華大學出賽的黃國庭,原本就是長距離好手,但他兩年前不慎受傷,導致雙手腕骨折,讓他的成績停滯許久,再戰本屆全大運,他在1500公尺自由式游出15分21秒73佳績,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15分21秒88全國紀錄,他說:「雖然只突破一些些,但這成績對我意義重大,因為這是我傷後再度突破個人最佳,代表我找回自己應有實力。」

黃國庭特別感謝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的全心照顧與協助,也感謝物理治療師等運科團隊,以及教練張育銘,這些幫助讓他能重新找回應有水準,他說:「接下來會上研究所,繼續挑戰自己,看能夠游到什麼程度。」

仰式好手徐安代表臺灣科大出賽,已分別打破女子200公尺與50公尺的大會紀錄,今天再接再厲,挑戰女子100公尺仰式,游出1分02秒62成績,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1分02秒88全國紀錄,她本屆賽事報名參加8項賽事,並在個人項目接連締造新紀錄,游出精彩表現。

此外,接力賽部分也有佳績,男、女4X100公尺接力都有選手申請中途計時,王冠閎與黃渼茜都漂亮打破100公尺自由式的全國紀錄,今日泳池畔共有五個項目打破全國紀錄。

(照片來源:運促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