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電信女籃的人手短處 用堅持的心彌補

「我們還是四隊最少人的一隊,但不論怎麼樣,沒到結束那刻,我們不會放棄。」中華電信女籃後衛潘姿吟認為,球隊陣容依舊12人,但堅持的心態要走在最前面。

電信女籃上季受傷兵影響,整體戰力大打折扣,最後5勝10負收下季軍。這季雖然只有四個循環,乍看之下,對人力較少的電信,略顯優勢。實際上最後例行賽在台北體育館的兩循環賽事密集,九天六戰,考驗教練的調度,還有球員的鬥志。

「這真的是很大挑戰,我們人數最少的情況下,盡力去調整,休兵日專注休息恢復,以球員的健康第一,然後避免受傷完成賽季。」電信總教練梁嘉音表示,球隊這季增加選秀榜眼的旅日前鋒王游乙文,內線助益不少,但關鍵仍在球隊穩定性,特別是進攻常欠缺臨門一腳。

陣中後衛潘姿吟認為禁區增加王游乙文,攻防兩端都減緩黃湘婷的壓力,「但我們球隊年紀普遍偏大,當賽事密集,我們體力不太容易調適,很難維持高強度,所以要更懂得控制場上節奏。」

王游乙文過去HBL為淡水商工奪冠班底,後來赴日就讀拓殖大學,返台投入WSBL選秀,披上電信女籃戰袍。回家比賽對她而言,意義深遠,家人跟朋友都很久沒看她打球,她盼望新球季,盡力拚搏,回饋給他們。

她為了應對碰撞強度,身材調整上變得比較結實,「身材調整這點是新的學習,因為日本一年當中大大小小很多比賽,回來台灣,等待一陣子,才要面臨比賽,那這部分等於準備時間變得比較多,平時要更自律。」場上她沒有菜鳥生澀的模樣,談到台日女籃球風差異,明確點出日本節奏明快,台灣則為身體對抗較多。

原本來自國泰體系,新人球季代表電信,王游乙文坦言生活相處沒有太大的問題,學姊們非常照顧,至於戰術和打法,仰賴多練習、多磨合、多從學姊上面學習經驗。

「隊上學姊都很出色,她們在攻守教我很多,畢竟打法不一樣,那就多配合,多理解隊友間的節奏。」王游乙文主司內線,期許從防守做起,減少不必要的失誤,盡所能幫助球隊。

王游乙文本身也擁有外線投射能力,教練梁嘉音期許將來像黃湘婷一樣,能裡能外,進攻更具企圖心,「她的定位跟湘婷類似,只是現在還不熟悉團隊節奏,有時進攻會比較猶豫,但我們就是多提醒她,藉由小組配合,提升成功率。」

(圖/WSB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