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臺乙桃園國際終於止敗 ACA搶下四連勝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2021台灣乙級足球聯賽於今日(8日)進行第一循環第四輪賽事,首先在13:00在迎風足球場上演的是目前聯盟龍頭的S.F.I對戰FCBase ATHLETIC,S.F.I靠著張哲銘梅開二度表現,以3比0取得開季四連勝。稍晚第二場由桃園國際交手PlayOne,雙方經過激烈的90分鐘,最終桃園國際以2:0止敗,另一地銘傳大學足球場,首場由ACA對戰北上的高雄足球俱樂部,ACA最終穩健的以3:0拿下四連勝,目前與SFI並列龍頭。晚間7點最後一場賽事則是銘傳大學在主場迎戰TJFC,最終銘傳大學以1獲勝。

下半場變陣奏效!S.F.I.張哲銘超狂表現率隊3連勝

2021年台灣乙級足球聯賽今在與銘傳大學人工草皮足球場兩地開打,在迎風河濱公園足球場的首戰是由S.F.I.出戰FCBase ATHLETIC,S.F.I.在中場球員張哲銘貢獻兩進球一助攻的神勇表現帶領下3:0帶走比賽勝利。

兩隊今天上半場踢得相當膠著,雖然都曾兵臨城下但都無法射正,導致比數都沒有開張,下半場比賽S.F.I.變陣奏效,將原本位置在中間的張哲銘調到右側以加強進攻,也得到相當好的成效,首先是54分鐘時,他在右側的一記自由球送向禁區讓Alberto Vale頭槌破網,先馳得點。

隨後,張哲銘更在64分鐘及87分鐘踢進兩個進球,今年首度進球就梅開二度,也幫助球以3:0打敗FCBase ATHLETIC拿下3連勝,張哲銘認為,主要是球隊在中場休息時的溝通調整成功奏效,相較上半場的凌亂攻勢顯得更有系統,他也透露,匈牙利籍的柏瑞喬教練每場比賽都會幫他設定目標,這場球他收到的目標就是「進球」,很高興達成教練賦予的任務。

柏瑞喬教練認為,今天是場艱難的比賽,對手FCBase ATHLETIC有多名速度相當快的球員,他們也確實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威脅,還好最後都有化解掉他們的凌厲攻勢,下半場在Alberto Vale率先破門後,球隊才真正找到比賽節奏。

柏瑞喬教練提到,張哲銘在台灣是相當有天分的球員,尤其他的控球能力相當好,他過往是以防守為主的球員,所以在近期特別會調動他在中場的位置,並叮嚀他要大膽進攻,上周的比賽已經有不錯的表現,今天又更上一層樓了,「兩個進球外加一個助攻」成績會說話。

輸球的FCBase ATHLETIC方面,上半場比賽踢得有聲有色,不過下半場卻大崩盤,英國籍的教練Luke William Venn提到,我們本身就不是支體力相當好的球隊,最後20分鐘的表現證明了這個特性,上半場有幾個不錯的機會,可惜沒能射門成功。

Luke William Venn坦言這確實是球隊的難處,球隊只有每周四早上能聚一起練球,還常湊不滿12人,近兩周都是這樣狀況,但這不能當作藉口,成績想更上一層樓就得好好解決這個問題。

渡過少打一人危機,桃園國際2:0PlayOne中止連敗

2021台灣乙級足球聯賽8日迎風球場由Play One交手去年第二的桃園國際,最終儘管桃園國際以2比0擊敗Play One,不過桃園國際教練團對子弟兵的表現仍不滿意;Play One則認為儘管輸球,但是其實球員們做的都比賽前預設的還好。

Play One交手桃園國際,上半場就不斷有些肢體衝突,雙方進攻互有來往,桃園國際佔有比較多的起腳次數,不過陳陞洧、廖偉翔的射門都差了臨門一腳,Play One伺機防守反擊也都無功而返,雙方0比0進入下半場,桃園國際頻頻搶攻。

第55分鐘,桃園國際DANIEL LEE JIA XIAN把握住機會左路吊射入球,桃園國際1比0領先,直到傷停補時92分鐘,桃園國際廖偉翔犯規吞牌,2黃換1紅出場,桃園國際變成10人打11人,第95分鐘,LOUIS EMMANUEL把握單刀機會,將球送入球門,最終桃園國際就以2比0收下勝利,不過桃園國際在下半場最後一度被對手壓著打,也讓教練團對球員今天表現不甚滿意。

另一頭,Play One總教練朱顯峯表示,「雖然比數上我們輸了,但其實是我們贏了,因為我們做得比預設的更好,運氣比較不好的是有幾個球沒有進去,最後20分鐘很難得可以壓著對方打,只是最後沒有把握好,其實每一場都是想要贏球,不停灌輸他們我們要贏球、要拿分數的。」

談起球隊還要改進的地方,朱顯峯認為,「進攻的時候球進去禁區的次數可以多一點,今天都沒辦法很順利進去。」事實上Play One去年雖然有參賽,但陣容和教練都是新一批,「這支球隊是在今年第一場比賽前一個月才重新認識,我們是很新的球隊,所以今年用前幾場正式比賽來認識每個球員,默契才剛剛可以出來。」

朱顯峯也說,「今年目標是希望挑戰比上一季更好的成績,但今年很多隊伍都有補強很不容易,我們季中也會有很多新球員加入,相信經過上半季磨合再加入新球員會很好,這個球隊的原意希望大家一起踢,但現在可以更進階一步,表現可以更好,追平去年第6或是6以上的名次。」

銘傳幫接力破門 ACA笑納開四連勝

2021台灣乙級足球聯賽,今天(8日)進行第一循環第4輪賽事,志在升上甲級的ACA,開賽2分鐘就進球,加上「銘傳幫」李宗陽與王笙翰各有貢獻,終場3:0擊敗高雄俱樂部,收下開季四連勝。

前一輪結束後,ACA與SFI都是三連勝,ACA以進球數落後居積分榜第二,此戰面對高雄,一開始就展現侵略性,墨西哥籍Rowan Delgado Marquez,把握門前第二波攻勢起腳率先破門。

接著第19分鐘,李宗陽禁區內射門得手,下半場第69分鐘,輪到他銘傳學弟王笙翰表演,當時ACA獲得12碼機會,操刀的王笙翰沒有錯過,貢獻本場第三顆進球,幫球隊笑納連勝。

ACA教頭陳信安表示,首次進球主要是抓到快速反擊機會,幾乎每波機會都是相同狀況,但不少球沒把握住,「前一場在進球後有放鬆,這場就要求大家一定要保持一樣的節奏。」

出生於英國曼徹斯特的Marquez,目前就讀美國學校,是橄欖球與足球雙棲,可以這麼快進球感到相當開心,過去自己也沒有這麼快進球的經驗。

陳信安提到, Marquez去年加入球隊,跑動很積極,加上隊上有傷兵,此戰陣容做一些調整,Marquez抓住了機會有所表現。

踢進ACA第二球的李宗陽,目前是西門國小與蘭陽俱樂部教練,105學年度UFA 賽季是有名的「銘傳三劍客」之一,畢業後就開始把重心放在教練工作上。

李宗陽說,還是有踢上班族聯賽,並在飛馳隊與陳信安同隊,兩人聊過後,就決定加入ACA,本場有不少次射門機會,但只有一次進球,他也扼腕地說:「就是都沒掌握到!」

廖文皓下半場連下兩城 銘傳主場三連勝

銘傳大學足球場本季作為甲、乙級兩大聯賽場地,地主的銘傳男足,還沒在自家地盤漏氣過,今天(8日)在廖文皓連兩記精彩好球破門帶領下,3:1擊敗通捷足球俱樂部(TJ.FC),拿下主場三連勝。

銘傳上半場第27分鐘由此役戴隊長臂章的郭家誠首先進球,下半場兩球由大三的廖文皓包辦,第70分鐘禁區內展現精彩個人技巧,胸口接應隊友吊中球,球未落地背對球門把球踢進。

接著在第81分鐘,廖文皓右翼帶球,一入禁區後在球門右側處凌空抽射,銘傳來到3:0領先,通捷第85分鐘突破鴨蛋,由張宇傑所踢進。

廖文皓表示,之所以會丟球,因右路隊友退防不夠及時,給對手進攻機會,「目前我們還在磨合期,表現還可以再好。」

本季銘傳征戰乙級聯賽,多以大專聯賽較少上場球員為主體,廖文皓也是多以替補上場,現在乙級聯賽有先發機會,他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歷練機會,但覺得目前自己表現沒有很好。

目前銘傳仍居積分榜第三名,排名未變動,第一、第二名的S.F.I.與ACA今天都贏球,前三甲位置不變,通捷也持續居第四,原本墊底的桃園國際,2:0擊敗PlayOne,排名躍上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