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陳迪3年6場活動回饋基隆 再與妹妹攜手挑戰全運會

即將和擔任基隆市議員的妹妹陳宜搭擋,挑戰今年新北全運會門票的前網球國手陳迪,備戰之餘仍持續回饋家鄉,今天(2日)最新推出的雞籠盃網球聯誼賽在安樂球場開打,3年來他已在基隆舉辦6場網球相關活動。

陳迪征戰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後,逐漸退下選手身份,在老家基隆培育基層,之後舉辦網球訓練營,配合網協舉行訓練站賽事,自籌陳迪盃等,加上此次搭配體育署「運動i台灣」計畫辦理的雞籠盃,幾乎每34個月就有一場網球活動。

「想做一點事情,這次(雞籠盃)也是之前的陳迪盃成果不錯,被基隆市政府看見,於是希望把比賽交給我們來辦。」陳迪表示,因為想帶動當地網球風氣,辦了陳迪盃,能夠獲得肯定再接著辦活動,就是一種蝴蝶效應。

見到接二連三有網球活動在基隆舉行,曾任議員的基隆市不動產開發商同業工會理事長鄭可熙,也加入贊助行列,提供經費作為冠亞軍獎金,67歲的他,也在去年開始學網球,「陳迪過去累積的名氣,使他可以爭取到不少外部資源,看到他一直拿資源回饋,自然就想一起響應。」

雞籠盃屬聯誼性質,採團體賽雙打制,年齡層涵蓋幼童到長青組,陳迪與陳宜也都下場獻技,替全運會資格賽稍作暖身,公務繁忙的陳宜,前一次正規比賽,已是104年全大運,這次還搭擋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參賽。

且雞籠盃前一天,陳宜還陪著基隆市長林右昌參加自行車活動,個人騎了近140公里路程,最近也開始重拾球拍特訓,「不太適應,手都破皮了,但主要是我覺得我還可以打,所以跟哥哥挑戰看看。」

陳迪兩年前就代表基隆參加桃園全運會,這次再度與妹妹搭擋,目標闖進會內賽,兄妹兩人過去從區運會時代就代表基隆,詳細參賽次數,自己都無法統計清楚,「想打就努力試試看。」

全運會資格賽525日起在台北市網球中心舉行,陳迪結束資格賽賽事後,預計今年下半年還要再舉行一次雞籠盃,「主要讓參加的人都開心,我們就能一直爭取到資源來舉辦比賽。」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