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操》李智凱唐嘉鴻帶士氣 奧運體操成隊將出爐

東京奧運倒數82天,我國體操代表隊選拔進行第二次決選,其中已保障名額的「鞍馬王子」李智凱跟唐嘉鴻,在各自單項上發揮水準,狀況調整出色。

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表示第二次決選,李智凱與唐嘉鴻都展現企圖心與自信,帶動整體士氣,相信男子成隊剩下兩名成員近期出爐後,再來訓練調整,「期望會像2019世錦賽那樣,先搶進入到第二輪,然後去爭奪獎牌。」

李智凱鞍馬以難度6.4,拿到15.433分,但隨即第二套挑戰難度6.7動作時,下馬有些失誤,來到14.500分。林育信認為愛徒在這次選拔,節奏非常完美,只是難度6.7動作,可能嘗試時太接近,「屆時國際賽,會是一天預賽,然後過幾天決賽,相信他的調適會好一點,但有看到他那種衝擊獎牌的決心。」

李智凱認為難度6.4的動作確實穩定發揮,「但還要細微調整,至於挑戰6.7,畢竟正式比賽是不會這麼急促,這也是種磨練,不過奧運前有機會多一次測試,都是一次機會。」

他認為距離奧運還有兩個多月時間,接下來還要參加成功全大運的測試賽,「現在就是以賽代訓,盡量去挑戰自己,挑戰自己的極限,然後適應比賽狀況,像這次選拔,就有那種正式賽的緊張,很享受那個氛圍,去讓自己達到更好的狀況。」

唐嘉鴻單槓則以難度6.5,獲得14.767分,教練翁士航指出細節上有待加強,但後續還要思考整體完成性,「他之前難度6.3,可以拿到15分的成績,所以如果難度提高,反而發揮不如預期,那意義不大,但還是會去以這方向去修正去挑戰。」

翁士航也在唐嘉鴻比賽結束後,立即拿出影像討論,唐嘉鴻認為即時影像回饋,相當有效果,「畢竟剛下來,對自己動作最熟悉,有種馬上修正的感覺,對之後比賽幫助很大。」接下來,他要代表台灣師大,征戰全大運,後續以不受傷為原則,逐步調整狀況。

除李智凱與唐嘉鴻,游朝偉在吊環表現亮眼,以難度動作6.0,得到14.633分,林育信表示相當有機會加入成隊,「經過這兩次決選後,再等協會開會,正式公佈人選。」

(圖、文/中華民國體操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