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凱撒與新北結合 扎根基層射箭實力

凱撒射箭隊今年與新北市正式合作,成立新北凱撒射箭隊,本周在新北板橋體育場舉辦首次主題周賽事,不僅將板橋體育場前停車場打造成華麗的射箭賽場,更在田徑場舉辦「凱撒小聯盟」射箭賽,為新北市國中、國小選手舉辦賽事,希望能厚植基層實力。

企業聯賽成立的目的,不僅是希望延續選手生命,更是希望透過這些選手的過往經驗,提供基層發展更多幫助,新北凱撒射箭隊用心付出,特別安排新北市基層的小選手,除了到場觀賞比賽,還能在觀賽後,立刻參加對抗賽,讓小選手在欣賞大學長姊出賽後,能有機會立刻在比賽中應用。

凱撒飯店系統董事長林鴻道,同時也是中華奧會主席,他認為臺灣的競技成績要在國際有所表現,基層扎根工作必不可少,他成立財團法人體育運動發展促進基金會,其中一個重要目標就是希望栽培小選手,他將同樣的理念帶到凱撒飯店支持的射箭隊,就有「凱撒小聯盟」的誕生。

「我們期待透過與新北市府的合作,能培養出更多好的優秀人才。」林鴻道強調,不僅要落實屬地觀念,更希望結合在地學校,為基層培養更多優秀選手,不但能為新北市奮戰,未來更希望能在國際上為臺灣爭光。

即將代表臺灣參加東京奧運的雷千瑩,對「凱撒小聯盟」十分有感,她過去也常回到母校明德高中指導學弟妹,她強調,小選手一方面能欣賞最高等級選手的賽事,又能參加比賽,用以賽代訓的方式來調整,她說:「基層選手人口越多,對臺灣的射箭發展越好,因為人多代表競爭更強,對選手未來到國際舞台一定更有幫助。」

(照片來源:中華企業射箭聯賽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