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中油秘密武器發威 踢倒老牌勁旅大同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於今日(25日)下午4點進行第五輪賽事,在國立體大足球場由航源FC迎戰展逸天行者,最終航源FC 以1:0獲勝,展逸天行者未能開胡。同時間在台南市立永華足球場由主場的南市台鋼迎戰璉紅台體,最終南市台鋼4:2輕取璉紅台體。在台大竹北足球場是台灣中油與北市大同的交手,台灣中油以3:1拿下勝利,在隔壁的新竹縣立第二運動場則由台中FUTURO對抗近況不錯的台灣電力,雙方1:1不分軒輊,握手言和。

努力耶夫梅開二度破大同,中油排名躍升第四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天(25日)展開第一循環第5輪賽事,尋求力保前六席次的台灣中油,在烏茲別克籍前鋒努力耶夫(Vladislav Nuriev)兩度破門帶領下,3:1擊敗傳統勁旅北市大同,積分榜也升到第四名。

賽前中油排名第六,此戰至少要和局,才有避免掉出前六名的可能,分居七、八名的璉紅臺體與展逸天行者,今天分別2:4輸給南市台鋼、0:1敗給航源FC,中油獲勝後也把大同擠到第五。

原本居積分榜首位的台灣電力,與台中FUTURO1:1踢平,目前積分7分,台鋼獲勝後挹注3分積分情況下,以13分超越台電的11分,成為這一輪的新科榜首。

努力耶夫比賽第22分鐘率先以頭鎚破門,下半場中油再度敲開大同防線,智利籍中場馬蒂亞斯,第55分鐘球門右側接應隊友吊球,頭頂灌進第2球,且4分鐘後球隊攻勢再起。

努力耶夫第59分鐘禁區單刀破門,中油3:0領先,大同攻勢也相當猛烈,中油門將蔡碩哲有多次驚險撲救,加上剛加入先發陣容韓籍後衛宋漢基協防有成,大同總差臨門一腳。

「很開心,因為前一場我們輸球!」努力耶夫說,這一場大家踢得很好,他相當高興這樣的結果,也覺得目前在台灣覺環境一切都好。

大同在第85分鐘突破鴨蛋,黃楚軒底線吊中,由布吉納法索前鋒韋嗣頂進,但中油握有兩球領先,最終大同吞下三連敗。

蔡碩哲表示,多虧隊友後防協助,才化解不少危機,「一直有針對他們在執行戰術,等到比賽進行到一個適當的時機後,防線會退守得比較深,才有這麼多支援,並主打防守反擊。」

中油教頭鍾劍武指出:「運氣站我們這邊,大同每天在這樣的場地(本場為人工草皮)練習,我們只有昨天來適應場地,不過這樣高強度的比賽,多打幾場對我們年輕球員比較有利。」

本季由於國際賽與國家隊集訓週期,採取一週兩戰的編排,也影響各隊體能調節,大同教頭強木在指出,隊上球員年齡偏高,要靠球員的經驗與臨場反應來彌補。

鍾劍武提到,過去企業聯賽常一週雙賽,甚至背靠背出戰,但場次不多,當時常一個球場消化一整輪賽事,現在可四地開踢,一週兩場場地也固定,球隊負擔不會像以前那樣重。

「聯賽第一年也曾有一週雙賽的安排,甚至有連三天,賽程很擠。」蔡碩哲表示,這一季比較固定,這樣也能維持自己強度,當然負荷會比較大一點,但持續下去對球隊是好事。

航源FC新秀黃侑威連兩場進球  台北展逸天行者尋求首勝失利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首輪賽事今持續四地開踢,國體大的對戰組合是由台北展逸天行者出戰航源FC,雙方戰況激烈外肢體碰撞也相當頻繁,上半場台北展逸一度在一分鐘內吞了兩張黃牌,不過還好沒對戰局造成傷害,航源FC也在34分鐘時靠著方立芃從右側助攻給黃侑威頭槌破網,攻下寶貴一分最終也順利守成,不過在正規時間即將到點的第89分鐘雙方爆發小衝突,航源FC徐翊甚至出手推了對手球員,所幸裁判很快控制住場面衝突並未擴大,最終航源FC就以1:0帶走比賽勝利,台北展逸天行者的首勝還要再等等。

靠著頭槌進球的黃侑威表示很開心有把握住機會,尤其是在首次參與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的情況下能有這樣表現,另外,這也是他本季的第二顆進球,他說道,教練賦予的任務就是「進攻箭頭」,自己就是努力達成任務。

至於今天的關鍵頭槌,黃侑威笑說,有跟方立芃「確認過眼神」,有預感他會傳過來,傳出精彩助攻的方立芃則有點不好意思得說,其實這是今天第三個機會,前兩顆我都傳歪讓他無法好好進攻,他們倆也不約而同表示,只要球隊贏球,誰進球並不重要。

航源FC教練洪慶懷表示,這場球賽有改善了上一場對上璉紅臺體時的缺失,上一場在進一球後球員都急著想進攻,造成體能的消耗導致輸球,今天他們算是有hold住場面,今天的導球與協防也相較於前場優異,所以沒讓對手有太多有威脅性的攻擊。

事實上,賽前洪慶懷教練也特別召集球員精神喊話,他提到,主要是因為上一場在有機會贏球的情況下球員進球後表現得相當急躁,今天賽前特別再提出來叮嚀他們,希望他們引以為戒。

落敗的台北展逸天行者,教練張武業賽後苦笑得說:「球員沒信心,足球是有攻有守的運動,球員要更放開來踢,年輕人就要有年輕人的活力去大膽嘗試進攻,雖然勝場尚未開張,但整體內容還算不錯,足球就是一個尋求突破的運動,前鋒群需要展現自己的進攻慾望才對」。

首輪各隊進行完五場賽事後,台北展逸天行者成了唯一一支勝場尚未開張得球隊,目前積分僅1分戰績居八隊之末,未來兩戰將遭遇台灣電力與璉紅臺體,張武業教練表示,希望可以拚個至少一勝一和,這樣的首輪成績就還能接受,如果再吞兩敗的話可能就要好好檢討了。

航源FC今天獲勝拿到3分積分後排名上升到第3名,前兩名分別為南市台鋼的13分及台灣電力的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