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跆拳道啟程挑戰東奧門票 拳擊好手林郁婷送當選證書添好運

圖、文:洪偵源

超過一年未能參加國際賽,跆拳道中華隊今天(27日)正式啟動奧運搶票任務,將先飛往烏茲別克移地訓練,再前往約旦參加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期盼抱回滿額的4個參賽席次。

前一次中華隊參加國際賽,已是去年2月的富吉拉公開賽,之後因疫情爆發,東奧亞資賽一再延期,也從原本的中國無錫,改至約旦舉行,最終於52122日在約旦首都安曼開打。

由於疫情未能出國,中華隊除在國訓中心持續備戰,期間辦過東奧模擬賽,並前往各大專院校進行移地訓練與對抗賽,並有兩名伊朗籍陪練員協助訓練度過這一年。

此次中華隊先前往烏茲別克移訓,再轉進約旦參加亞資賽,結束再回烏茲別克,與參加亞錦賽的成員會合後,再前往黎巴嫩,一出國門,將長達兩個月在外,回國還要隔離。

總教練劉祖蔭指出,因為亞錦賽時間比亞資賽晚,無法作為前哨戰,因此需移地訓練調整狀況,「會安排對抗賽,太久沒跟國外選手比,先培養選手信心,直接去亞資賽很難調整。」

中華隊由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57公斤級羅嘉翎、男子68公斤級黃鈺仁以及80公斤級劉威廷出征亞資賽,只有劉威廷有過亞資賽與奧運經驗。

「威廷他算是最後一次了,肯定全力以赴,有或沒有(奧運資格)壓力沒這麼重,鈺仁就樂天派。」劉祖蔭提到,蘇柏亞曾因倦態,讓她回彰師大調整,現也進入備戰狀態。

劉祖蔭提到,因為等待的時間拉太長,一直處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決定要打之後,蘇柏亞期待之餘求好心切,打亂自己步調,也有了壓力,所以讓她回學校調適。

蘇柏亞說,回學校算是放鬆一下心情,長期待在國訓需要紓壓管道,回學校有回家的感覺,「算是一個充好電再出發的感覺。」

同樣來自彰師大的黃鈺仁透露,選手生涯也在倒數計時,「現在專注在控制好體重、準備出賽,其他都不要想,想太多反而給自己壓力,我就跟教練隊友們,一起去完成這個夢想。」

「等很久,終於可以出去,這是蠻大的比賽,我還蠻期待的,還是會緊張,畢竟有陌生。」羅嘉翎笑說,第一次出去這麼久,也準備好大量台灣食品,還買了珍珠到時候煮來解饞。

教練劉聰達認為,延期對羅嘉翎反而是好事,因為她年輕可塑性高,「坦白講,如果沒延期,可能沒這麼大把握,但經過一年歷練,其實還蠻有機會拿到(奧運資格)的!」

唯一有經驗的劉威廷,生涯最後一次挑戰奧運殿堂,他說:「一直在國內比賽少那麼一點刺激,雖然有經驗,看似老神在在,其實也有壓力,只是比較快能調整過來。」

中華隊出發前還有神秘嘉賓到場,就是已取得奧運門票的拳擊好手林郁婷,以及教練曾自強,不但送上紀念品,還送上一張「當選證書」希望替跆拳道隊博得好彩頭。

當時拳擊的奧運亞大區資格賽也在安曼,大會在選手確定獲得奧運資格後,會發給一張證明紙卡,作為道賀選手的紀念品,曾自強特地將紙卡一比一複印,送給教練團與選手,祝福跆拳隊也能帶回4張奧運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