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中運》感動傳承 育成高中張家薰勇敢追逐奧運夢

110年雲林全中運進入尾聲,拳擊各量級決賽今天舉行,代表育成高中征戰女子第七量級的張家薰,以壓倒實力逼迫對手棄權,順利拿下金牌,但更令她開心的是,頒給她金牌的就是帶領她進入拳擊路的學姊黃筱雯。

「我覺得自己在這次全中運的表現很棒,因為我都有將平常訓練的東西發揮出來,做足了萬全準備。」張家薰展現自信,她國一開始接觸拳擊,接下來從國二到如今高二,每年都拿下金牌,展現出色實力,更打出信心,她說:「希望學習學姊的毅力與堅持,把目標設定在三年後的奧運,朝那個方向去努力。」

張家薰會踏上拳擊路,是因為黃筱雯的慧眼識英雄,「那時候教練說,隊上欠缺一個重量級的女生,我在體育班甄選的時候看到她,想說就是她了。」黃筱雯不僅拉著張家薰走上拳擊路,還成為自己的陪練員,她說:「她的打法很有衝勁,雖然速度不快,但她的近身打法,拳重、連擊多,對我訓練很有幫助。」

順利搶下奧運門票的黃筱雯,今天在特意安排下,獲得成為頒獎人的機會,還是頒給自己學妹金牌,她感觸良多,她笑說:「這是我第一次頒獎,當下有點感動,因為七年前的自己,也是在今天拿到全中運金牌,那年我高三,七年後能頒獎給學妹,真的是一種傳承的意義。」

即將踏上奧運舞台,黃筱雯強調,狀況維持得還不錯,最受關注的降體重部分,因為有去年奧運資格賽經驗,她這次調整得宜,她說:「其實教練沒有給我很大壓力,希望我能以自己的想法去面對奧運賽事,我想先求穩,放開心胸去迎接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