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就是要動 游青煒當不成籃球員反成拳擊冠軍

圖、文:洪偵源

拳擊讓不愛唸書的游青煒有了寄託,雖然活潑調皮的性格,讓教練又好氣又好笑,但他運動條件,也讓教練們讚不絕口。

高二游青煒,曾入選2019年亞青少國手,並遠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抱回一面銅牌,這次全中運代表彰藝高中奪下52公斤級金牌,高中生涯首度在全中運奪冠。

游青煒國小是籃球隊,但升上員林國中後,學校沒有籃球隊,「當時學校體育班只有拳擊、羽球跟跆拳道,羽球跟跆拳道都要從小開始練,所以我選擇拳擊(台灣拳擊選手啟蒙最早在國中)。」

不過游青煒最早練拳擊時,其實家裡人不同意,認為還是唸書比較好,可是他一路堅持過來,「能拿金牌,一關一關闖過來很不容易,一開始我也不覺得很有機會,所幸支持到現在!」

「因為我不喜歡唸書,坐不住,又喜歡運動!」雖然喜歡打籃球,但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游青煒拎起拳套,一開始覺得蠻好玩,但直到第一次上場比賽後,才知道拳擊的辛苦。

國中時,游青煒讓教練對他練習積極度,以及極佳的協調性反應非常讚賞,但又頭痛他不愛唸書,啟蒙教練蕭明智說,就是大錯沒犯,小錯不斷的狀況,「就調皮,但是沒闖什麼大禍!」

游青煒笑說,因為他常常遲交作業,補寫耽誤到練習時間,任課老師不高興,教練也生氣,又喜歡捉弄同學,到高中後會比較願意鞭策自己準時交功課,他不敢說自己自律,就是怕被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