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黃潮鴻再突破 71公尺09國男標槍(700g)最佳成績

新北市光榮國中二年級黃潮鴻再突破,在雲林全中運田徑國男標槍(700g),以71公尺09破大會(105台東全中運,陳嘉緯的65公尺80)摘金。

「這天感覺很好。」黃潮鴻首擲67公尺90就破大會,接著第二擲來到71公尺09,第三擲也有67公尺66,但後三擲太想拚成績,反而因速度太快,動作有點偏掉。

不過71公尺09,緊追當年鄭兆村16歲時的71公尺97,躍居男子標槍(700g)U18歷年第五,排名第一為黃士峰的80公尺21,那時17歲在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締造。

光榮國中教練黃婉婷表示,上個月青年盃擲出70公尺54,賽前孩子做足準備,認真看比賽影片,逐步修正個人動作,特別針對出手調整,希望成績變得更穩定。

黃潮鴻坦言原本目標設定挑戰75公尺,但後三擲狀況掉下來,有點懊惱,如果能夠像第二擲的感覺,力量比較集中,出手那瞬間抓到的話,表現可以再更好。

黃婉婷認為愛徒心態正面積極,未來會以調整動作為優先,「讓他成績可以穩定發揮出來,再藉由一些輕量的輔助訓練,來維持肌力狀況。」

黃潮鴻要把自己全中運首面金牌獻給阿嬤,由於小時候,家裡為了籌錢付學費上小學,經營樂器行的阿嬤變賣所有樂器,而有位善心人士把所有樂器包下來,長大才知道是藝人蕭敬騰的義行。上個月媒體報導曝光後,黃潮鴻很感謝蕭敬騰,但這件事沒有影響到日常生活,持續專注訓練。

(圖/運促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