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神隊友帶氣氛 永豐三民連霸沒問題

雲林全中運高中射箭團體賽,男、女連兩屆金牌戰都上演同樣戲碼,結局也沒變,桃園市永豐高中完成高女2連霸,新北市三民高中又在「新北內戰」中勝出,順勢衛冕。

「她們這次來狀態一開始有點太緊張,我就不斷跟她們說,放輕鬆,妳們三個都是神隊友,教練也是神,要開心去射。」永豐高中射箭教練徐梓益一番話,提振士氣,讓高三學姊施孟君和田文慈,以及高二的邱意晴當場噗哧笑出,就以微笑應戰。

金牌戰5比3擊退老對手新竹市香山高中,途中第三局關鍵時刻兩隊戰平,徐梓益更換棒次,推派原本第三棒的學妹邱意晴擔綱先發,最後搶五時,永豐射出56分勝出。

徐梓益解釋,「邱意晴儘管在之前狀況沒有很好,但今天團體賽,她箭質比較高,所以調上去第一棒,然後她十分箭出來後,帶動氣勢。」

邱意晴坦言當時暫停,教練要更動順序,頓時嚇到,「但就是努力去執行教練交辦的,而且這是學姊最後一次全中運,很想送她們這份畢業禮物。」她期許學姊畢業後,明年扛起責任,挑戰三連后。

高男組部分,新北市三民高中速戰速決,以6比0擊敗傳統名校明德高中,完成2連霸。三民教練吳英男認為高三學長蘇于洋,扮演要角,領導張譯中跟賴聖閎兩名學弟,「他表現很好,確實拿出學長的樣子,凝聚出團隊的共識,讓我們很放心。」

蘇于洋去年一度在東京奧運國手選拔賽排名第四,但去年屏東全中運原本跟國際賽撞期,所以先放掉培訓資格,但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奧運延後一年,國際賽取消,全中運延期至七月,不過最終他跟隊友在屏東摘金,今年雲林也衛冕成功。

吳英男表示主要在於蘇于洋去年才高二,彼此討論,跟家長達成共識後放下爭取奧運資格的機會,「希望他成熟一點,再去挑戰國際賽,披上國家隊戰袍。」他期許愛徒先瞄準2022杭州亞運,再放眼2024巴黎奧運。

(圖/運促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