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企甲老牌勁旅對決 台電一球踢倒大同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於今日(18日)下午4點同一時間進行第一循環第三輪4場賽事,在台北田徑場北市大同主場迎戰台灣電力,最終北市大同以1球惜敗。在新竹第二運動場上演的是在南市台鋼迎戰台北展逸天行者,南市台鋼以3:1拿下2連勝。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由地主中油FC對戰璉紅台體,雙方以1:1握手言和。台中FUTURO則是前往輔大足球場挑戰航源FC,最終航源FC守住主場勝利以1:0擊敗對手。

南北老牌勁旅對決 台電1球扳倒大同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天(18日)在台北田徑場上演傳統好戲,台灣電力開賽7分鐘就在陳昭安助威下,以1:0力克老對手北市大同,目前暫居積分榜第二名。

陳昭安第7分鐘右翼帶球,在禁區前起腳射門,大同門將施信安攔到球,但球被撥進門內,台電終場就這1球定勝負,大同傷停時刻兩度破門機會沒能拿下,最終吞下敗仗。

由於同日南市台鋼3:1勝展逸天行者,與台電積分都為7,淨勝球也一樣是3,不過台鋼3場比賽取得5次進球,壓過台電的3球,因此登上積分排行榜第一的席次。

台電、大同的詳細對戰紀錄已不可考,但「南台電、北大同」的威名,代表國內足球發展的重要一頁,兩支老牌勁旅的奪冠次數,以及孕育過的知名球員,不是幾句話能詳述。

兩支元老級球隊,各代表公私立企業經營球隊的表率,大同1963年創隊,1986年開始挑戰甲組,分別拿過兩次企業聯賽與城市聯賽冠軍,並在台甲締造三連霸紀錄。

台電1979年成軍,13次甲組聯賽冠軍,兩度企業聯賽稱冠,6次在城市聯賽登頂,今年是教頭陳貴人執掌兵符第17年,而強木在球員、教練生涯都在大同度過,執教邁入第33年。

陳貴人率領台電拿下2011年AFC主席盃冠軍,強木在2000年獲得4月亞洲最佳教練頭銜,陳貴人的總教練生涯,幾乎都在與大同對抗。

強木在表示,台電是一支精神與士氣都很好的球隊,雙方因實力接近,所以較勁意味濃厚,「所以每次對決,我們的臨場發揮就很重要,說實話還要靠一點運氣!」

「我們都很了解對方,他們(大同)的球員調動很關鍵,球員的來去會影響戰力變化。」陳貴人說,每次對上大同,就是一次正常的對決,只是沒想到自己已經帶了17年球隊。

兩名教頭都表示,歷經多次聯賽變革,各隊實力都提升,強木在說:「以前打到後面,往往不是台電就是大同有機會冠軍,現在不一樣了。」

陳貴人指出,早期聯賽比不到幾輪,可能很早就確定冠軍是誰,往往是台電與大同在爭,如今生態已經不一樣,崛起的強隊很多,且比賽受關注程度也更高。

對於教練生涯,強木在把球員當自己小孩在顧,把球隊帶出佳績,回饋公司對他與球員的支持,陳貴人則認為,教練是不斷在學習,足球要吸收的東西,不亞於現代人換新手機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