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傷勢影響表現 大里高中廖嘉怡奪金不滿意

儘管難有對手威脅,但因為訓練累積的大小傷勢,依舊讓自我要求很高的廖嘉怡,對奪金感到緊張,所幸她穩住陣腳,搭配教練戰略,最終仍以抓舉65公斤、挺舉79公斤、總和144公斤,順利完成全中運高中二連霸,也是她自國中以來連續四年摘金。

代表大里高中的廖嘉怡,國中才開始接觸體重,因為天生力氣就大,經過專業訓練,潛力逐漸被發掘出來,她國二開始參加全中運,每一屆都能帶回金牌,展現明日之星的架勢,她對自己更是要求,希望自己能夠一步一步成長。

「這次成績不是很滿意!」廖嘉怡坦言,包括右手腕、右腰的傷勢,影響她正常發揮,更讓她賽前感到十足壓力,她說:「原本打算舉起抓舉67公斤與挺舉90公斤,但表現不太穩定,教練就設定先穩住金牌,雖然奪金,但對成績有點失望。」

廖嘉怡是運促會「運動菁英育才計畫」的一員,計畫提供物理治療師協助選手克服訓練過程中的大小傷勢,她強調,高中以來受到腰部傷勢困擾,也影響能舉起的重量,她說:「如果沒有治療,我應該連比賽都無法參加。」

全中運結束後,又因為新冠疫情未歇,廖嘉怡今年度的賽事較不密集,她希望自己能把握空檔,將時間更專注在治療與復健,希望趕緊回到身體的最佳狀況,再繼續進步,爭取進入國家隊的機會。

(照片來源:運促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