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舉重首日就傳捷報 社頭國中黃宜甄舉破青少女紀錄

雲林全中運即將開幕,舉重賽事今天搶先開賽,代表彰化縣社頭國中的黃宜甄,參加女子45公斤級賽事,克服抓舉第一把失敗的心理壓力,繳出抓舉63公斤、挺舉80公斤、總和143公斤的精采表現,一舉打破由曾誼凡在108年締造抓舉61公斤、挺舉78公斤、總和139公斤的青少女全國紀錄。

被譽為「郭婞淳第二」的黃宜甄,偶像也正是郭婞淳,她原本是田徑選手,但因身材嬌小,又有過人力量,開始轉練舉重,經過教練謝志典用心調教,她展現出色潛力,接連締造佳績,去年就在女子49公斤級奪金,本屆轉戰45公斤級再破全國青少女紀錄,她如今一人保持青少女45公斤級與49公斤級的全國紀錄,同時也是運促會「運動菁英育才計畫」的一員,表現亮眼。

儘管再破全國青少女紀錄,教練謝志典強調,成績比預期稍微輕了一點,他說:「這次就是希望他降體重來挑戰45公斤級,原本希望她在賽前一到兩周就能維持在45公斤,但沒有控制好,體重起伏不定,連帶影響宜甄的心情,以及訓練節奏。」

謝志典原本期待黃宜甄能挑戰亞運標準,這次成績最終差距大約10公斤,但也達到他期待的測試目標,他對成績雖有點小小遺憾,但仍肯定愛徒的努力與比賽過程中克服挑戰的決心。

「抓舉第一把就失敗,有點小緊張,但就是鼓勵宜甄,要挑戰自己!」謝志典強調,訓練狀況不算太理想,就是一直鼓勵選手,他說:「根據這次的表現回去檢討,再進行評估,回去繼續努力訓練。」

(照片來源:運促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