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衛冕軍竹商跨季23連勝 連兩年與能仁爭冠

圖文/洪偵源

109學年度HBL乙級全國賽,今天(4日)女子組產生爭冠卡司,衛冕軍新竹高商50:39擊敗內湖高中,取得跨季23連勝,離冠軍只差1勝,對手是以72:70險勝麥寮高中的能仁家商,雙方是連兩年爭搶后冠。

乙級全國賽第一輪採分組循環,接著採分組循環排名,晉級四強的球隊,成績要列入前一輪勝負,竹商一路連勝,能仁則分組第一晉級,擊敗麥寮情勢就明朗化,明天交手勝者就是冠軍。

竹商一波10比3開節,迅速累積雙位數領先,隊長蔣宛儒單節獨拿7分,次節內湖針對她加強防守,輪到隊友跳出來,尤其張子萱兩記三分球,幫球隊領先保持在10分上下。

新竹高商張子萱

終場前1分鐘,竹商還保有10分領先,內湖最終反撲無力,不過因連霸壓力,竹商球員賽後卻哭成淚人兒,看上去反而像輸球的一方。

竹商教頭陳姿汶苦笑說:「贏了比賽,輸了心態,投不進應該是想辦法再抓籃板,再找機會嘗試,不是開始懊惱,好險我們還可以再調整,我跟她們說沒事,已經過去了。」

蔣宛儒坦言,離爭冠時刻越近,就容易緊張,「前一晚也睡不太好,半夜一直醒過來,到早上7點再醒一次,再睜開眼睛已經到9點起床時間了。」

外線屢屢建功的張子萱說,到球場後就開始感受壓力,很接近爭冠機會,就想要更謹慎,「大家太想分球,結果沒人進攻,機會出來了沒有把握住。」

陳姿汶坦承,自己整場比賽下來,情緒也很激動,贏下比賽再檢討改進,「先把小朋友情緒穩下來,明天一定是硬仗。」

能仁教練劉靜明也同樣不輕鬆,直言心情很糾結,面對麥寮從領先打到落後,第四節還被打一波13比0攻勢,好險子弟兵穩住陣腳,改變防守策略收到效果,取得對竹商復仇的機會。

「她們領先打得太鬆懈,我們很少輸這麼多還能逆轉,證明我們的球員還是有韌性在。」劉靜明提到,竹商看上去也不輕鬆,球員都被壓力影響,誰能發揮平常心將會是獲勝關鍵。

能仁家商林芷岑

林芷岑是逆轉麥寮的功臣之一,全場4記三分球攻下14分,終場前1分55秒外線出手,替球隊追到6分差,倒數55秒又一記追平比數,再由陳莉蓁打進超前分,麥寮最後5.8秒運球失誤錯過反撲機會。

「領先時我們有稍微鬆懈,教練提醒我們還沒有贏都不能放鬆。」林芷岑笑說,教練、隊友都鼓勵她多出手,自己並不會緊張,也不會有壓力,「大家很相信我,但是就不能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