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北區預賽落幕 中原大學和師大女排A隊奪下分區冠軍

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七屆,亞瑟士提供完善的比賽環境讓喜愛排球的大家一同交流,今年共吸引全台高中、大專和社會組總共有282隊3,420人報名參賽,北區預賽於今日(4/4)完美落幕,其中社會男、女組四強隊伍戰況激烈,也吸引眾多球迷到場觀戰,一同享受高品質的排球交流盃賽。

今日(4/4)為北區預賽最後一天,社會男子組四強賽事在華僑高中火熱開打,首場四強賽事由中原大學迎戰昂陞華克,兩隊陣中有多位明星球員,而中原大學為UVL重點學校,陣中選手多為企排球隊-桃園臺灣產物保險排球隊班底;而由昂陞體育組成的昂陞華克隊伍,由黃培閎與許美中共同領軍出賽,兩位皆有豐富國家隊經驗的選手,吸引不少球迷到場觀戰。兩隊開戰即將局數扳成1:1平手,決勝局雙方都展現了絕佳的團隊配合,不過昂陞華克在防守的處理上,出現了幾次關鍵失誤,最終中原大學以15:12,拿下決勝局,晉級冠軍賽。

社男冠軍戰由中原大學迎戰八噗食堂,擁有多次亞瑟士盃出賽經驗的八噗食堂勇闖多關進入決賽,與強敵中原大學一較高下,最終中原大學以25:22、25:16 順利奪下冠軍頭銜。

社會女子組四強賽事則在台師大公館校區點燃戰火,兩場分別由極速超跑對上台師大女排A隊和王樣對上台師大女排B隊。極速超跑陣中多位明星球員,其中羅儀璟(妞妞) 和陳怡如同樣出身為台師大女排,對戰台師大學妹積極進攻不手軟,雙方取得1:1也將戰況拉至決勝局,最後由台師大女排穩住陣局以15:7拿下晉級資格;而另一場四強戰也由台師大女排B隊拿下勝利。

社女冠軍戰由台師大女排A隊對戰台師大女排B隊,A隊由邱雅慧、劉美菁領軍,對決由眾多學妹組成的B隊,號稱台師大內戰的精采對決,A隊開場即來勢洶洶,多次精彩的攻擊連下兩成,最終25:16、25:19擊敗B隊拿下冠軍。賽後B隊代表大一新生-亞美娜表示,第一次參與亞瑟士盃,特別能和不同的球隊交流覺得很新鮮很特別,對於即將到來的UVL,目前也是抱著期待的心情,並透過亞瑟士盃的備戰訓練讓自己更強大,助理教練曾華鈺也提到,希望團隊的大家在日常訓練與盃賽備戰中全心付出,當有積極的心態備戰,在重要的賽場上才能有更好的抗壓性,也期許子弟兵們能下周即將到來的UVL再創佳績。

亞瑟士盃南區預賽將在4/10-4/11於高雄福誠高中開打,各組北區和南區冠軍將於6/13在台北市立體育館(紅館)爭取全國總冠軍,賽事將由青年發電機媒體直播。

(圖、文/亞瑟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