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李晴晴連三場破PB 1公尺81達標杭州亞運女子跳高

二月底港都盃跳過1公尺78、三月中新北青年盃翻過1公尺80、三月底李晴晴代表台東大學,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田徑公開賽再創佳績,以1公尺81破大會(原紀錄為台北市大鄭筠懷1公尺75)摘金,也達到明年杭州亞運參賽標準。

「從來沒有這樣子過,一直創個人最佳。」李晴晴賽後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連三場破個人最佳,儘管帳面是三公分的成長,卻是個人一大突破,來到歷年排名第九傑,跟劉孝貞和吳孟珈並列。

她這天賽前有點緊張,由於奧運培訓隊友張喬茵無法出賽,只剩她獨自挑戰。她坦言當下有點失落感,原本寄望一同努力競爭,然後再激發出好成績,但心態立即調整,專注當下,盡力去做。

李晴晴1公尺67和1公尺76都一次過,直到1公尺81第一次試跳失敗,但第二次調整後,順利過竿,ˋ最後力拚1公尺83未果。

每次試跳前,李晴晴靜坐沉思,「之前就會這樣,只是有時坐著或躺在地上,就是去想一下,然後模擬比賽畫面,想想自己擺臂動作或者該怎樣跳。」

「其實就沒有想太多。」李晴晴這場場邊指導除了奧運培訓隊總教練孫念祖,還有增添里約奧運國手向俊賢,「多了學長,有股安全感吧,他們都會不斷提醒技術要怎麼去修正。」

李晴晴表示接下來目標鎖定1公尺83,慢慢穩定1公尺80以上的成績,然後逐步挑戰,「我的技術面還有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像是我的擺腿,有時候會掉下來,或者跑進去時,還沒到跳的步點,還有很多要加強的部分。」

達標杭州亞運後,堅定她持續邁進的信念,「總之做好當下該做的,一步一步來吧,以亞運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