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實現在台灣投球夢想 陳冠宇初登板吸百名球迷朝聖

前旅日投手陳冠宇決定返台投入中華職棒後,選秀前沒有和職棒隊簽下自行培訓合約,而是選擇先加盟安永鮮物棒球隊調整,今天在春季聯賽登板先發,回台首秀以103球先發5.2局,最快球速148公里,繳出5次三振、1四壞球、被敲8安、失2分成績,無關勝敗。

春季聯賽首場比賽,陳冠宇投得辛苦,他自評此役表現60分,雖然直球狀況不錯,但變化球還需要再加強,「開局投得不順,只能用最好的球種跟打者輸贏,快六局就已經100球,其實投得滿辛苦。」

雖然自認表現只在及格邊緣,但此役陳冠宇沒有太大壓力,「大家都很熟,球員上來也都跟我說前輩你好,跟我鞠躬打招呼,雖然我繃緊神經,但這種氣氛讓自己可以更放鬆面對打者,在熟識的情況下也不想輸給他們,這是我給自己最低限度的承諾,也是給自己的挑戰。」

教練團賽前原設定陳冠宇投球數為80球,今日五局結束剛好到達上限,但第六局他仍上場續投,陳冠宇表示,當時有機會贏球,希望可以讓中繼投手負擔少一點,就想把第六局吃完,「上次投超過五局已經是兩三年前,教練團給我很彈性的空間,讓我自己調整,之後都會以100球為基準,看能投幾局。」

陳冠宇家住三重,睽違十年再次站上台灣球場投手丘,剛好是在三重棒球場,太太和女兒也到場觀賽,陳冠宇說:「在台灣投球一直都是我的夢想,有這麼好的場地,又在離家裡這麼近、家人到場的情況下,希望在今年第一場正式比賽中,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績,今天的確投起來沒有那麼順利,但春聯還有十幾二十場,有很多時間可以去調整。」

微笑左投的魅力今日在三重棒球場一覽無遺,賽前就有不少球迷提早到球場等待,賽後他走出球場更是被近百名觀眾包圍,面對球迷簽名合照的要求,陳冠宇也展現親民來者不拒,「我跟他們說比完才可以簽名,他們賽前不會來吵我,所以賽後我也要履行諾言,幫他們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