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首創性別平等委員會 中華足協接軌國際體現平等價值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於日前(23日)辦理第12屆第4次會員大會,會議中理事長邱義仁向會員們報告過去一年中華足協的會務,包含各項國內及國外會議的參與。教練及裁判講習、草根足球以及各級代表隊運作,也包含了對於國家隊女足前進世界盃的計畫。

在去年受國際疫情的干擾,但在台灣防疫團隊的努力下,中華足協不僅順利完成了既有賽事的進行,並且在男子足球發展上成立了台灣乙級聯賽及青年聯賽,女子足球部分也完成了木蘭聯賽一聯一盃的制度。在2020艱困的一年內中華足協總共辦理了近2000場賽事。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也在會議上報告未來新的一年在各項賽事的隊伍數將會繼續增加,2021年由中華足協辦理之賽事將會突破2000場。

在去年獲得草根發展獎的高雄市足球委員會劉世芳主委也提出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的建議並受到各會員的支持,中華足協理事長邱義仁重視也承諾將著手進行,這也將會是首次單項運動協會組織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期盼讓協會運作上能夠更與國際接軌並體現性別平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