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連前隊友也鼓掌!葉竹軒單場4安棒打前東家

「黑豆」葉竹軒今年轉戰富邦悍將,開季至今2場出賽打擊大爆發,連6打數安打,今天首次對決樂天桃猿,4個打數都敲安,痛擊老東家,幫助富邦以5:0拿下新莊主場首勝,獲選單場MVP,也是個人生涯首次單場4安。

樂天桃猿近年新人輩出,老將葉竹軒出賽機會遭大幅壓縮,2018至2020三年僅在一軍出賽22場,去年季末遭釋出後,受富邦青睞改披悍將球衣,本季首次對戰老東家,二局上處理內野飛球時發生接球失誤,但三局下半站上打擊區就敲出左外野深遠長打,用單場4安的打擊火力將功折罪。

繳出生涯最多安打亮眼成績剛好是對決前東家,總教練洪一中表示葉竹軒去年是二軍打擊王,本來就有一定攻擊能力,也打趣笑說:「他很拼吧,或許是因為他看到老東家,卯起來打,4支耶!」

葉竹軒談及第一次單場敲4安則說:「我盡量平常心,把該做的都做好,很感謝富邦球團讓我還有機會站在球場上,盡情地去發揮。」

賽後MVP頒獎時,兩側球員都在休息區圍觀,老隊友、新戰友都幫他拍手、歡呼,展現好人緣,其實賽前練習開始就頻有樂天球員上前與葉竹軒開玩笑,賽前大合照時還被拉到前東家那側,葉竹軒笑笑表示不介意,「以前在隊上他們也這樣,沒有關係。」

(圖片提供/李天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