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臺灣三對三籃球聯盟正式開打 力拚巴黎奧運門票

臺灣三對三籃球聯盟去年宣布正式成立,今年即將在5月底展開歷史性的第一個球季,目前確定有橫跨SBL與P.LEAGUE+的5支球隊參與,後續預定還將有球隊投入,有望達到12支球隊組成的聯賽,因賽事獲得中華籃協主辦,參加賽事的選手將透過聯賽獲得世界排名積分,未來將有機會爭取巴黎奧運門票。

三對三籃球是近年來國際強推的賽事,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國際籃總在2017年將三對三籃球列為正式賽事,非常積極推動賽事舉辦,中華籃協配合政策,也樂意看到臺灣三對三聯盟規劃聯賽來協助推動,籃協一定會全力支持,希望有選手能透過聯賽累積更多積分,爭取2024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

臺灣三對三籃球聯盟會長陳秉澤則強調,三對三籃球是全臺灣最風行的運動,希望透過聯賽,將最好的休閒娛樂帶給臺灣熱愛籃球的民眾,接下來將是以企業聯賽的方式推動,預計有16站賽事,聯賽規模將會有12支球隊,聯賽時間將與兩聯賽的賽程完全錯開,球員可同時參與兩大聯賽與三對三聯賽。

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同時也是臺灣三對三籃球聯盟顧問,他強調,做為基層教練,很高興看到臺灣籃球有那麼多舞台可供球員發展,包括SBL與P.LEAGUE+,以及臺灣三對三籃球聯盟,他說:「這些都會給孩子們目標,他們知道,努力會有未來。」

義守大學教練謝玉娟也將為高雄打造球隊,她同樣身為基層教練,樂見更多未來舞台供球員發展,她說:「三對三與五對五有很大的不同,這給不同特質的球員有選擇與發展的機會,有更多展現自己的舞台,對球員未來發展都是好事。」

SBL與P.LEAGUE+都有球隊將投身臺灣三對三籃球聯盟,劉孟竹強調,大家都希望為臺灣籃球的未來盡一份心力,創造更好的環境,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尤其九太科技與台新夢想家的用心投入,讓臺灣三對三籃球聯盟有信心能做得更好,更希望能為籃球人找到更好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