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展開斜槓新生活 王建民攝影展三月底登場

「沉默的王牌」王建民退役生活除了擔任職棒投手教練、舉辦公益訓練營,傳承旅外多年的技術、經驗外,他也放下投手手套,改拿單眼相機,將在三月底舉辦Wang’s Life王建民攝影展,總是鎂光燈焦點的他謙虛笑說,旅美期間認識很多攝影記者,開始對拍照產生興趣,自己也很意外有天可以辦攝影展。

談起決定辦展的起心動念,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表示,攝影展的構想從2019年開始醞釀,BE HEROES希望能帶給大家運動員不同的面向,傳遞運動員的故事,本來希望在去年王建民40歲生日時舉辦,但因疫情延緩,延後到今年推出,希望讓球迷認識不一樣的王建民,不僅是球場上掌握比賽節奏的投手,也是生活中捕捉自然而美的攝影師。

 

王建民接觸攝影超過十年,但直到退役後的近幾年才有時間認真拍照,累積了不下千張作品,談起投球和攝影不同的心情,王建民認為上場投球必須戰戰競競,需要把每個環節都做好,拍照按快門放鬆很多,可以慢慢來,拍自己想拍的東西。

Wang’s Life攝影展3月27日將在台南林百貨登場,緊接著31日會在台北大稻埕Olympus Plaza Taipei展出,展期4月25日結束前都可以免費觀展,王建民笑說:「自己覺得拍得不是很好,希望大家多多包涵,也希望他們可以從照片上看到我去的每一個地方,感受我是什麼樣的心情。」

以下為王建民攝影作品👇

(照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