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富邦人壽UBA》勇敢嘗試 政大雄鷹高飛

政治大學以高規格重組籃球隊進軍UBA公開一級舞台,吸引了許多HBL時期表現出色的球員,但體保生與政大課業的高要求,一度招來許多質疑的聲音,然而,外界不知道的是,陳子威與團隊的用心,以及球員勇敢嘗試的努力,如今,第一屆政大雄鷹的畢業生即將誕生!

「一開始我就知道,關鍵是系所的支持,所以我花了許多時間跟老師們溝通,讓他們了解相關情況,並獲得他們的支持!」政大雄鷹隊教練陳子威坦言,要讓高中時期專注在籃球的體保生,能通過政大在學術上的高要求,的確並非易事,但經過溝通與協調,以及學生自己的努力,他說:「聽到許多老師給予球員的肯定,我們也非常感動,球員展現學習的態度。」

無論是地政系副教授甯方璽,或傳播學院副教授林芝璇,都曾在課業上接觸政大雄鷹隊的球員,老師們溫暖的支持,是球員能堅持在課業上的關鍵,儘管球員有可能在課業上從零開始,但他們願意勇敢挑戰,努力完成課業上的挑戰。

即將從地政系畢業的朱力勳、考上傳播學院碩士班的王詠誠,以及轉系仍在努力修學分的黃博暄,他們都因為來到政大,感受到政大的學術氛圍,他們努力在籃球訓練,更在師長同學的協助下,學到了更多籃球以外的一切,更重要的是,他們帶著在籃球上學習的精神,回到學術領域,因為那一份勇敢與堅持!

政大雄鷹本屆闖進四強,即將挑戰隊史最佳成績,球員們在球場外的表現,相較於球隊戰績,也毫不遜色,這也許正是當初政大雄鷹成立,希望傳遞的價值,為球員提供更好的環境,打球並學習,為未來打下更好的基礎。

(照片來源:JORDAN 品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