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品勢》最甜的賽事 草莓盃跆拳道品勢賽萌翻苗栗巨蛋

結合運動與觀光的全國草莓盃跆拳道品勢錦標賽,14日在苗栗巨蛋體育館熱鬧舉行,參賽選手以幼童組為大宗,架勢十足外,又增添可愛氣息,賽後還可享用大湖草莓,揮灑汗水後,名符其實地享用「甜美的果實」。

草莓盃開辦至今,已邁入第25年,競賽項目涵蓋對練、品勢與電子競速,今年舉辦品勢與電子競速,組別涵蓋國小低年級到國、高中組,有15縣市200多個單位及超過1000位選手報名。

經多年推廣,草莓盃成為國內除路跑活動外,能結合在地特色農產品舉辦的體育活動,並為各道館、學校與代表隊磨練新兵的最佳舞台,不少國手過去在啟蒙階段時,也參加過此賽事。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獲得兩面銀牌的陳柏凱,昔日是草莓盃選手,如今也帶著子弟兵來參賽,他說因為有競爭氛圍,但又比較沒壓力,很適合基層選手與會。

陳柏凱指出,草莓盃是體育賽事結合推展觀光,對小朋友來說,參賽具有鼓勵性質,很受家長歡迎,因此規模向來不小,「因為是單一場次,我讓選手參加他們不擅長的型場去歷練。」

而陳柏凱的亞運隊友,締造同年在世錦賽、亞錦賽雙金紀錄的陳湘婷,也帶領楊梅高中的選手到苗栗出賽,她回憶說,以前的草莓盃在草地上比賽,然後比完就去採草莓,是很特別的體驗。

「比賽比較適合初學者,或者較無經驗的選手。」陳湘婷表示,草莓盃對選手累積經驗的很有助益,希望子弟兵在這樣的盃賽磨練,逐漸習慣競賽的強度。

報名參賽隊伍最多人數的前六名,分別贈送數斤草莓,獎勵各單位或道館推動跆拳道的努力;完賽後除頒予獎牌,更可獲得草莓醬,結束後又可前往苗栗各地觀光,家長小孩都體驗一個「認真比賽,開心觀光」的假日。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