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EAGUE+》找回射手節奏 簡偉儒助富邦逆轉夢想家

加盟臺北富邦勇士的簡偉儒,除了平日拿手的外線火力,在場上有時還要肩負控球與溝通的重任,偶爾會讓他有些無所適從,但來自隊友的鼓勵,總能讓他找回射手應有節奏,今面對台新夢想家一戰,他單節飆進4個三分球,幫助球隊一舉逆轉落後局面,並在最終以99:94在主場拿下勝利。

「上半場真的打很爛,教練在中場休息就是叫我有空檔就出手,隊友也一直鼓勵我出手,隊友相信我,我就要把握機會投。」簡偉儒用外線火力,回應教練與隊友的期待,並帶動全隊攻勢如水銀瀉地,第三節打出31:20比數,讓勝負易主。

簡偉儒擁有出色的外線火力,但加盟富邦勇士後,獲得教練許晉哲給予更多責任,有時需要兼任控球,不再只是跑動接球出手或切傳的單純射手,他坦言一切仍在努力學習中,對他更是一個新的挑戰,偶爾會讓他忘記其實最擅長的就是外線,所幸來自教練與隊友的適時提醒與鼓勵,讓他找回應有節奏。

簡偉儒的火力支援,帶動富邦勇士織起外線火網,全場三分線出手41次命中14個,遠高於賽季平均的29.84次,搭配洋將賽瑟夫與辛特力合力抓下28個籃板的禁區優勢,是富邦能在主場擊退夢想家的關鍵。

夢想家此役依舊保有球隊風格,全場三分線外出手多達52次,但僅命中12球,加上籃板數落後對手多達21個,遭到對手逆轉,教練Kyle Julius強調,球員遵照賽前戰術,這是我們想要打出的比賽,如果今天能多進幾個三分球,勝負就不一樣。

此役儘管落敗,夢想家卻有收穫,1月才加盟的台美混血球員沃克,今天狂飆包括7個三分球在內的33分,寫下他加盟P.LEAGUE+新高,他說:「之前打得比較保守,教練一直鼓勵我要有企圖心,我把握機會得分,希望能表現越來越好。」教練Kyle Julius則強調,夢想家不斷有年輕球員跳出來,包括林俊吉、陳振傑,他對未來充滿期待。

(照片來源:P.LEAGU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