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Bryton Icefield自行車隊成立 期望為台灣自行車賽事注入全新活力

圖文/Team Bryton Icefield提供

已蟬連三年GPS自行車車錶台灣市佔率第一的Bryton群利科技,在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攜手Icefield加拿大天然冰河水、以及Factor、DT SWISS、JE22、POC、Pirelli,和720等品牌成立Team Bryton Icefield自行車隊,陣中延攬了盧紹軒、吳之皓、蕭世鑫,和蘇宇銘四位名將,將於本周開始正式投入國內菁英公路賽事。

Bryton群利科技自成立起一直致力於專業自行車選手培育以及推廣自行車運動,從本土賽事、車隊到UCI一級車隊,Bryton在全球贊助超過20支車隊,近年來也持續技術支援環台賽轉播,這一年執行長王聖慜有感於國際賽事受到疫情影響接連取消、延賽,或是改為區域賽事,許多旅外的台灣選手紛紛回到國內,台灣需要創造足夠的舞台讓選手們能夠維持比賽的強度,因此不僅正式冠名合作多年的原申騰美利達車隊之外,Bryton亦作為多場賽事的合作夥伴協助聯賽的推展,更進一步在去年10月開始了籌組車隊的計畫。

Team Bryton Icefield除了一手促成車隊成立的Bryton公司之外,另一個冠名贊助商為Icefield加拿大天然冰河水,Icefield在Bryton的邀請下成為國內第一個大力投入自行車運動的飲用水品牌,也提供選手在日常訓練和競賽中來自加拿大溫哥華島永久禁止開發區最純淨的冰河水。

正是因為疫情緣故,台灣車手無法出國參加賽事,加上台灣賽事近年來有萎縮跡象,讓許多選手對未來感到茫然,但王聖慜展現企圖心,搭配今年度台灣即將展開許多賽事,就是Team Bryton Icefield成立的關鍵,車手盧紹軒強調,以現在太多的不確定性,也許留在台灣對自己現階段是最有利的。

原本去年底就要退休的吳之皓,也是因為Team Bryton Icefield,決定留在車界繼續打拚,他強調,對單車賽事的熱情不減,今年有更多賽事,加上Team Bryton Icefield的成立,有機會能繼續參加比賽,讓他決定先暫時放下家中咖啡農工作,繼續挑戰自我,追求卓越。

儘管因為疫情,Team Bryton Icefield第一年的參賽計畫只能以台灣為主,但王聖慜強調,待疫情過去之後,出國參賽當然是Team Bryton Icefield的目標,車隊將持續招募台灣好手,除了出國比賽,Bryton在國際間贊助許多車隊,他也非常樂意透過關係,將出色的台灣車手引薦給更高層級的車隊,讓台灣車手的精采表現能被世界看見!

車隊配備部分Bryton力邀理念相同的廠商們共襄盛舉,期望能提供選手最優質的硬體設備,讓選手們能夠在賽場上發揮最大的能量,在今年的賽場上,Team  Bryton Icefield將配備以全能為導向的Factor Ostro VAM車架,搭上DT SWISS ARC 1100 DICUT DB和PRC 1100 DICUT MON CHASSERAL輪組、PIRELLI PZERO velo TLR無內胎;人身部品則將穿上KOM四冠王John Ebsen自有品牌JE22的車衣、POC Ventral AirSpin安全帽,以及720 armour 風鏡。身兼車隊領隊的Bryton執行長王聖慜表示,在車隊籌備時間有限以及自行車業缺貨嚴重的情況下,非常感謝有這麼多廠商認同Bryton的理念,願意一同支持台灣選手,共同建構自行車運動的舞台。

Team Bryton Icefield將於本週六以扶輪盃陽明山KOM作為車隊初試啼聲的第一場賽事,後續也將參與包含Ride Away輪動臺灣聯賽、96聯賽、環花東自行車賽等15-20場菁英組公路賽事,希望藉由新的團隊為台灣自行車運動注入新的活力,也拋磚引玉期待更多業者和車友投入或參與自行車活動!更多關於Team Bryton Icefield的動態以及後續消息歡迎持續關注Team Bryton IcefieldFacebook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