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7局扣倒宿敵穀保 平鎮創首支3連霸王朝

109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冠軍戰,衛冕軍平鎮高中再面對宿敵穀保家商,打線前3局就狂掃7分,提前在7局以8:1提前封王,不僅寫下5年4冠紀錄,也是史上第一支達成3連霸的強權。

平鎮高中一開賽就展開攻勢,開路先鋒黃勇傳保送上壘,董子恩、李灝宇接連安打打回一分,也打退穀保家商先發投手沈家羲,並在接替登板的潘文輝手中,靠著滾地球和暴投再添2分,雖第2局被穀保追回1分,但攻勢在3局下大爆發,單局打了10個人次,5支安打再灌進4分,逼得穀保換上王牌投手林昱珉才成功止血。

雖然平鎮今日先發投手賴延峰同樣失穩,只投1.1局失1分退場休息,但接替投球的林詔恩解決得點圈有人危機,安全下莊,此役5.2局無失分,僅被敲1支安打,完全封鎖穀保火力,賽後獲選為本屆MVP。

學生棒聯提供。

臨時被叫上場救火,高二的林詔恩表示,雖然還沒有熱身完全,前面有些緊張,但還是靠立德盃冠軍賽的對戰經驗,替球隊拿下勝利。投手教練羅健銘指出關鍵,「這次聯賽他有多練一顆滑球,加上曲球、變速球,速球有140公里以上,很有壓制力。」

寫下史上第一支3連霸王朝,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認為,這一路很辛苦,但比起三連霸,連續2年包辦木棒、鋁棒聯賽冠軍更可貴,「因為木棒和鋁棒選手不一樣,這紀錄比3連霸更難一點。」

季軍戰的高雄內戰,三民高中先發投手戴毓寬117球撐滿8局只失一分,終場以4:1擊敗高苑工商,拿到隊史最佳成績。

(註:三民高中曾在94學年度拿到亞軍,但因球員蔣智賢、黃志祥提前和美職球隊簽約遭到褫奪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