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證明自己 陳子威激出洪楷傑單場9記三分

「賽前我跟球員說,證明自己,我們是挑戰者,現階段排名第一,才有能力去拚冠軍。」

政治大學男籃教練陳子威激勵球員士氣,包括關鍵球員洪楷傑,特別叮嚀,「賽前問他,『謝亞軒有比你好嗎?』楷傑就是需要激的球員,太過低調,欠缺動力,這次八強,他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也希望他未來帶著這種企圖心,去挑戰職業賽場。」

最終複賽壓軸戰政治大學對壘健行科大,被視為四強前哨戰,雙方外線勢均力敵,健行三分球3816中,政大3015中,合砍進31顆三分球。最後政大以8885扳倒健行科大,順勢取得決賽第一種子席位,依序為世新大學、義守大學跟健行。20日四強首戰將由政大和健行狹路相逢,世新跟義守爭取冠軍賽門票。

政大射手洪楷傑單場三分球129中,砍下37分,皆創個人生涯新高,他賽後依舊靦腆,「當下教練這樣說,我笑笑的,但想要挑戰他們,沒想到自己投這麼多,主要是隊友幫忙製造機會,然後手感剛好。」他期許可能最後一年征戰UBA,要全力以赴,不留遺憾。

陳子威勉勵洪楷傑要證明身手,「楷傑機會不多,入選中華白時又傷退,很可惜,所以這場真的感受到他想去拚,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

「洪楷傑跟謝亞軒這表現,我以為看到明星賽的三分球大賽。」健行總教練劉孟竹賽後讚嘆子弟兵謝亞軒投進8顆三分球,得到26分。

「關鍵還是小巨蛋第一場,球員不要受傷。」劉孟竹指出接下來兩週調整,會針對三隊做準備,但最重要依舊是首道關卡,「今天無關晉級,所以希望多去調度,尋找更多可用之兵。」

謝亞軒第三節連續飆進5記三分球,他賽後也不知道那時投進這麼多,「很感謝小羊哥(能仁家商教練林正明),他前陣子打給我,就是我複賽陷入低潮時,他開頭第一句就問我是生病還是受傷,他叫我放開來打,不準的話,不要怕,繼續投,不然就改切入,不要讓他看球這麼緊張,後來也確實調整回來。」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