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世新入手最後一張四強門票 挑戰男女雙冠

「平常心去看待,想要完成(雙冠),必須天時地利人和,但我們現在拿到入場券,只要不放棄,堅持到底,就有機會去挑戰。」

世新大學籃球隊總教練何正峰,談起男籃首闖公開一級四強,320日要前進小巨蛋,女籃同樣以衛冕軍之姿晉級最後舞台,爭取連霸,他心情很激動。

「第一次達成這里程碑,很感動,我們要全力以赴。然後能夠有機會挑戰這種(雙冠)紀錄,真的不容易,就像去年我們歷經3次延長才進冠軍戰,還有這階段逆轉政大,相信我們拿出那種態度,然後努力去迎接這挑戰。」

UBA公開一級,男子組跟女子組同時奪冠,要追溯到95學年度,14年前那時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現台北市立大學),男子組北體王朝締造12連霸,當年陣中包括陳信安、曾文鼎、周士淵、李啟億和李學林等現役國家隊主力,然後女子組則由劉君儀跟蔡佩真雙塔坐鎮登頂。

北體締造UBA公開一級至今唯二的男、女雙冠壯舉(首次在93學年度,錢薇娟帶領女子組贏得后冠)。過去幾季在SBL跟UBA切割之後,台灣師大和文化大學都有機會挑戰,但最終失之交臂。

世新男籃複賽最後一天以10072擊退高雄師大,搭上四強末班車(另三校為政治大學、健行科大與義守大學),屆時四強首戰將遭遇義守大學,但本季兩次對壘,輸家都是世新,預賽6778吞敗,複賽則打至延長以8990輸掉。

何正峰表示,「其實我們不怕,他們有優勢,我們也有我們的優勢,而且進了小巨蛋,很多事情都不一樣,雖然我的球員沒進去過,但那種感覺是興奮的,是助力。」

世新後衛陳建銘繳出19分、7助攻和5抄截,之前HBL松山高中時期,兩度踏進小巨蛋,大五的他很開心重返最終賽場。

「最後一年了,很值得。」他在場上兼任指揮官,開雙語指導隊友,「高中時,黃萬隆教練很常用英文講,所以籃球術語還可以,當然一開始怕講錯,但下場後,比賽都開打了,無所謂了。」除了語言磨合,平時他也多跟外籍生一同練球,還有一同生活用餐,去熟悉他們打球的方式。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