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富邦人壽UBA》「輸的哲學」 王者健行逆勢搶下晉級門票

尋求UBA男子組3連霸的健行科大,因為傷兵與整合問題,打來跌跌撞撞,8強階段苦吞二連敗,但衛冕軍不畏逆境,接連擊敗高師大、國體大,今又以96:67擊敗台師大,不但衝破陰霾,更一舉搶下台北小巨蛋門票,再度擦亮王者招牌。

健行自104學年度升上公開一級後,就是頂尖強隊,本屆8強遭遇的二連敗,被教練劉孟竹形容成「隊史最大挑戰」,但經過每天看比賽影片、練球調整與開會對話,健行找回強權本色,尤其面對高師大的大逆轉,更讓全隊找回自信。

「我為球員感到驕傲,即使沒有退路了,他們展現旺盛企圖心與抗壓性,每一戰都是背水一戰,但他們挺過來了。」劉孟竹強調,若是無法掌握防守與卡位籃板,健行就打不出熟悉球風,連敗後,教練團與球員不斷溝通與討論,決心從防守開始,他說:「我不希望看到球員哭著回去!」

上屆才從美國返台加入健行的簡廷兆,對健行連敗期間的感觸很深,「健行是一支習慣贏球的球隊,輸球就變得好像不會打球,有些膽怯,我在美國是習慣輸,有很多輸的經驗可以分享。」他透過溝通與深聊,逐漸讓健行找回應有水準。

簡廷兆去年8月左膝十字韌帶斷裂,因為肌力還能承擔,決定打完小巨蛋的兩場比賽再動刀,他今天在第一節的3個三分球,為球隊打出信心,奠定致勝基礎,他說:「今年沒辦法用百分百的狀況上場,但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防守、講話都是,要努力為球隊做出貢獻。」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