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小巨蛋破萬球迷成爭冠「X因子」 教練:人來瘋球隊佔優勢

109HBL甲級四強總決賽367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今年感謝防疫人員辛苦,才有機會開放球迷進場加油,不像上屆閉門作戰,也讓場邊破萬觀眾再次成為各隊爭冠的「X因子」。

「對有些人來瘋的球隊,場邊觀眾的喊聲,很可以就有機會一波帶走。」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認為,在小巨蛋奔馳,對任何球員都是夢寐已求的舞台,去年沒有觀眾,或多或少有些可惜,今年球迷回歸,那種張力同樣回來。

他調侃今年喉嚨勢必又要吼到聲嘶力竭,「今年球員要準備更充分,去感受這種氛圍。」南山賽前特別到桃園巨蛋練球,提前熟悉空間感,「儘管兩個巨蛋容納不一樣,桃園巨蛋更大點,但空間感還是很相近。」

南山為今年男子組四強隊伍,總決賽經驗最豐富,連八屆踏上最後戰場,也是連七年攻蛋,許時清覺得經驗歸經驗,關鍵還是臨場發揮,球員專注面對最後兩場比賽。

本屆四強總決賽首次實施清場制,一日進場球迷數最多可達兩萬四千人左右。

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認為去年沒有觀眾,小巨蛋少了一味,「這季一路開放球迷,雖然限額,但球員慢慢適應,相信到時不會怯場,會更享受這種感覺,而且我們球員個性一向很喜歡這種大賽氣氛,會越打越High。」

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強調球迷聲量確實會改變彼此氣場,「我們有人來瘋的陳將双,觀眾越多,他會更興奮,這是我們的優勢。」他期許球員壓力不要太大,可以留下遺憾,但不要後悔,「學生籃球就是這樣,享受比賽,可以遺憾難過,但千萬不要後悔沒盡力。」

女子組部分,陽明高中教練李台英認為滿場球迷,受益最大會是北一女中,「她們就是人來瘋的球隊,球迷聲量也很驚人,戰局很可能因此改變。」唯一南部球隊永仁高中,教頭時超傑笑說已經習慣場邊支持球迷人數少,「少歸少,但聲勢不錯,對我們球員來講,也很享受這種氛圍,所以不會畏懼。」

HBL四強總決賽6日賽程,上午10點女子組淡水商工對陽明高中,12時點男子組南山高中對壘東泰高中,16點女子組北一女中迎戰永仁高中,18點男子組光復高中跟泰山高中交手;7日賽程10點女子組季軍戰,12點男子組季軍賽,16點女子組冠軍戰,18點男子組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