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亞洲藤總改選 中華藤協理事長蔡鴻鵬當選副會長 阿都哈林第五度蟬聯會長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亞洲藤球總會(Asian Sepaktakraw Federation, ASTAF)1日舉行線上會員大會,進行四年一次的改選,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順利當選副會長(Vice President)。現任新加坡籍的亞洲藤總會長阿都哈林(ABDUL HALIM KADER, BBM)雖面臨強烈競爭,依舊獲得眾多會員國代表支持,自2004年以來連五屆蟬聯會長。

原本應該在去年舉行的亞洲藤總會員大會,受到COVID-19肺炎疫情干擾,延至今年3月1日,並首次採取線上會議方式進行。本屆大會重頭戲是四年一度的改選,中華藤協理事長蔡鴻鵬接下前任理事長葉政彥的棒子,在副會長的競爭中獲得30票支持順利當選,任期將從2021至2025年。

蔡鴻鵬除了感謝其他國家代表的支持外,也表示一切要歸功於曾分別擔任亞洲藤總副會長、執行委員的中華藤協名譽理事長葉政彥、黃忠仁先生過去長期以來在國際及亞洲藤球圈的耕耘與努力。延續著前輩的腳步,他強調未來仍會持續強化臺灣與各國的藤球交流,以及締結姊妹會等友好關係,透過更多往來互動進一步帶動國內藤球發展與實力提升。

1日的大會,現任新加坡籍的亞洲藤總會長阿都哈林首次面臨強烈挑戰,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現任藤球協會理事長都出馬角逐會長一職,不過阿都哈林仍在各國代表力挺下取得30票過關。擔任亞洲藤總會長至今17年的阿都哈林表示,下一個階段除了要開拓更多亞洲國家加入會員,最終目標是希望能把藤球帶進奧運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