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企排》台電男排七連霸 黃建逢終局之戰淡定退休沒彩蛋

平靜心情,像結束另一場比賽,而非終局之戰。台電球星黃建逢,在企業16年排球聯賽挑戰賽男子組冠軍戰,替補上陣,助球隊全勝封王(例行賽24場全勝、挑戰賽3連勝),完成挑戰賽7連霸後,正式宣告退休。他淡定解釋由於腰傷復發,這兩年沒法穩定在球場上展現技術,才決定高掛球鞋。

30歲黃建逢,18歲時成為中華男排國手,從早期外型深邃被球迷稱為「巧克力」,後來驚人天賦被譽為「台灣洋將」,2013拿下亞洲男子排球俱樂部錦標賽最佳攻擊球員,2018也成為雅加達亞運男排銅牌一員。

「不會後悔,也完全沒有遺憾,就這樣吧,很多事情遇到了就是要面對,球就打到這邊就好,接下來要做好,我該做的事,包括在台電工作,還有把家庭顧好,然後關心排球。」黃建逢說,不會參與台電男排事務,球隊退休後,要健康生活、多陪伴家人。

台電教練江天佑覺得黃建逢受到傷勢影響,教練團立場還是希望他早日復原,「對他而言,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他快點好起來,還是有機會站上球場的。」

黃建逢從企排五年投入聯賽,他非常感謝球迷十幾年來的支持,「企排真的越來越好,球迷成長很多,以前一隻手指頭數得出來,現在完全不一樣,衷心希望台灣排球環境越來越好。」

他覺得國內排球成長,不能總是仰賴排球協會或者球團,選手要做好本分,「排球要做更好,選手基本上要先努力,國際賽成績要好,我們要在國際賽拿到應有成績,排球這條路才會更好。現在很多年輕球員都很有潛力,未來很值得期待。」

(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