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慧燈暌違2屆重返八強 教練發豪語奪冠就斬三千煩惱絲

圖文/洪偵源

109學年度HBL乙級北區複賽,男子組慧燈高中27日克服險遭翻船的局面,以39:33擊敗醒吾高中,以3連勝之姿晉級全國八強賽,教練俞世豪更發豪語,如果最後能奪冠,就把頭髮剃光;而睽違24年再度參賽的馬祖高中,則連吞2敗遭到淘汰。

乙級採雙敗淘汰制,慧燈與醒吾都是2連勝,勝方會與籤表另一邊的連勝隊伍,在28爭取分區第一的席次,另一支3連勝的隊伍是振聲高中,同日以51:45擊敗中正高中。

慧燈最多領先到10分,第四節被醒吾反超以1分落後,終場前2分鐘,陳學儒上籃得手,又抄掉醒吾球,林展丞跳投得分,差距拉開到5分,醒吾又因失誤丟掉球權,最終無力追趕。

繼106學年度後,再闖八強的慧燈,俞世豪賽後承諾,如果拿下冠軍,就把頭髮剃光,他笑說,剃光頭太嚇人,理成接近光頭的三分頭就好,球員聽了也歡呼不止,對八強充滿期待。

拿下8分的林展丞笑說,賽前雖有壓力,但讓自己盡量不要緊張,「且教練承諾擊敗醒吾,晚上就不收手機,還要買好料請大家吃,拿冠軍要把頭髮剃光,說什麼都要卯起來拚冠軍。」

久違HBL的馬祖,過去3屆參賽曾拿1勝,這次目標搶下睽違24年來的首勝,但首場47:50惜敗陽明高中,再碰上永春高中,以41:66不敵,只能寄望下屆再來挑戰。

馬祖此次只報9名球員,有前光啟教練曾沁綸加入教練團,訓練一度讓球員吃不消,高三的劉軒豪指出,一開始很不適應,且訓練枯燥,「等到我們來比賽後,才明白教練要求的東西都是正確的。」

陣中除兩名高三球員外,都是5年前參加少年籃賽的班底,也是馬祖重新建立三級籃球訓練體系的開端,隊長陳澤民說,目前看來球隊能永續經營,也看好學弟們有機會下次搶到首勝。

28日除慧燈、振聲搶分區第一外,醒吾、建中與中正、興華兩場對戰組合的勝方晉級八強,接著兩支贏家再交手決定分區三、四名的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