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隊史最大挑戰」 健行衛冕路苦吞二連敗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子組8強賽在新莊體育館舉行,尋求三連霸的健行科大,繼昨日不敵義守大學後,今面對強力外援坐鎮的世新大學,無法克服制空權旁落的劣勢,以66:79苦吞二連敗,教練劉孟竹賽後臉色鐵青,直言:「這是健行升上公開一級後的最大挑戰!」

健行科大104年升上公開一級後,就是UBA男子組頂尖強隊,過去5屆有4屆打進冠軍賽,並拿下3座冠軍,隨著各隊強力補強,健行本屆尋求三連霸遭遇嚴厲挑戰,劉孟竹說:「以前我們都是第一支拿下4強門票的球隊,本屆的狀況的確是考驗,我們必須要努力克服。」

健行面對世新共有4名洋將(阿巴西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挑戰,儘管有身高206公分的安科爾,仍獨木難撐大樑,遭對手狂搶61個籃板,包括誇張的28個進攻籃板,劉孟竹說:「這不只代表對手的二波攻勢,更象徵我們無法透過防守籃板打出健行擅長的跑轟或轉換快攻。」他強調,輸球責任在教練,他將深切檢討。

世新大學昨日不敵臺灣師大,此役同樣有輸不得的壓力,加上中鋒吳沛嘉受傷,讓教練何正峰只能派出3洋將同時上陣,「我們一直不想用3洋將,但因為陣容出了狀況,就讓伊波卡打到4號位。」他特別肯定走出情傷的尤楚翔,此役攻下11分、11籃板,是致勝奇兵。

世新打下重要一勝,也是隊史首度擊敗健行,球員賽後非常興奮,大四球員尤楚翔從高中時期在泰山高中,到世新大學後,都沒有機會進到臺北小巨蛋,本屆機會不小,他說:「要力拚第一次打進小巨蛋。」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