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沒有放棄 李晴晴1公尺78港都盃跳高破大會

「好險沒有放棄。」

23歲跳高選手李晴晴,相隔七年於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再次跳出平個人最佳的1公尺78,賽後她一度哽咽,期許將來更努力,朝1公尺80邁進。

李晴晴在2014台灣亞青田徑賽摘銀崛起,同年的南京青年奧運跳出個人最佳1公尺78,但進入高雄師大後,課業和訓練難兼顧。「上大學我沒有讀競技系,而是體育系,學科很重,術科也不是只有田徑,有時候游泳結束,還要接著田徑,真的很想休息,想把跳高當興趣就好,一直到快畢業才習慣。」

大學初期成績維持在1公尺69,四次參加全大運,贏得三屆金牌,2019年中正大運會,四年級的她跳出1公尺75,畢業後田徑協會邀請進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成為奧運培訓隊一員。

「進國訓,壓力很大,會一直想要比別人更厲害,但慢慢地,教練、隊友、室友(同為跳高選手的張喬茵),都不斷鼓勵我,也刺激自己要進步成長,以前總是會想太多,但現在就是專注在當下。」她覺得心態逐漸轉正,不會半途而廢,「畢竟以前國中時放棄過,那種感覺還記得很清楚,所以知道不要放棄,最後也堅持下去。」

她在港都盃首日,在公開女子組跳出破大會的1公尺78(原紀錄是1公尺77蔡瀞瑢),「真的很開心,而且這次很多時候都是在『XXO』跳出來,當然自己知道不該是這樣,可是以前兩次失敗後,第三次往往就洩氣了,能夠挺過來,真的不容易。」

目前就讀台東大學體育系碩士班二年級,李晴晴認為即使又遇到課業跟訓練、蠟燭兩頭燒的局面,但這次不迷網,「能跳出這個成績,證明努力有了收穫,對接下來會更有信心,也好險真的沒有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