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勝負攸關晉級 北一女讀秒階段逆轉勝普門

109學年度HBL八強賽事進入晉級關鍵階段,北一女與普門高中今對決,獲勝就有望取得四強門票,北一女儘管泰半時間處於落後,但球員力拚決心不減,一路緊咬比分,直到比賽終了前讀秒階段,因為一次對手關鍵的違反運動道德犯規,一舉逆轉比數,最終以75比74驚險取勝,搶下四強門票。

「看到那個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就贏了啊!」北一女教練駱燕萍強調,比賽攸關晉級,但無論如何,就是要求球員靠自己贏球,去爭取四強門票,她鼓勵球員力拚全場,更相信球員經過此役,對比賽的專注度一定會有所提升。

北一女一路緊咬比數,儘管比賽終了前1分多鐘還落後7分,但北一女平常訓練就針對相同情境進行演練,也確實派上用場,最後20餘秒還落後2分,中鋒蔡佑蓮製造對手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她雖僅罰進一球,但隨後攻進致勝兩分,成為致勝功臣。

「教練一直告訴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做到,我們當然不能輸。」蔡佑蓮感謝隊友不斷鼓勵,「多拚0.5秒、再多拚0.5秒」,儘管她拿手的罰球一度失準,所幸最終依舊收穫甜美果實。

北一女驚險搶下四強門票,駱燕萍強調,需要調整的部分還有許多,進攻當機的時間過長,而防守積極度相較於上屆也有落差,她期許球員能謹記八強階段的問題,趕緊調整。

戰至最後一刻遭逆轉落敗,普門教練廖哲億難掩遺憾,但「沒什麼好抱怨的」,他說:「球員在這個階段真的進步很多,但關鍵時刻還是少了一個領導者,在場上球都交給三年級,命運都掌握在三年級手中,但結果沒能守住勝利。」普門連續兩屆止步八強。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