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一掃12強落外卡陰霾 南山8強賽首戰力退全勝泰山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8強賽今在新莊與板橋體育館開戰,三周前在高雄驚險闖過外卡賽晉級的南山高中,首戰遭遇全勝強權泰山高中,一掃低潮陰霾,全隊4人得分達兩位數,合計砍進9記三分球,終場以94比80斬斷泰山本屆全勝戰績,打下8強關鍵第一勝。

「8強打外卡的結果,對球員是當頭棒喝,也讓他們沉澱下來,更沉穩去思考。」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強調,因為打外卡在高雄多待了3天,球員有更多時間去思考怎麼進步,他說:「關鍵是防守、籃板,還有不會去計較上場時間,關鍵是贏下比賽。」

南山高中經過高雄12強洗禮,許時清甚至喊出「南山只是外卡球隊」,但挫折淬鍊球員心性,此役首度擔任先發的高二球員張傑程,就有很深感受,他全場飆進3個三分球,支支關鍵,攻下15分,他說:「12強時,上場很急著要為球隊建功,但教練告訴我這是不對的,經過外卡賽,大家喊聲帶動防守,一起努力三周。」

「打外卡才晉級,就應該要比別人努力,這場贏了開心一下,馬上要準備下一場。」張傑程強調,大家心態調整,一起努力才能打下勝利。

從外卡球隊到打敗全勝泰山,許時清強調,這只是8強的第一勝,接下來會持續要求球員保持低調心態,要記住贏球是因為鞏固籃板、分享球,並專注過程,他說:「外卡上來會先打強隊,但早打晚打都要打,目標就是要打進4強。」

泰山高中8強首戰就遭遇挫折,教練廖文彬強調,輸球不是壞事,球員心情難免受到影響,但該檢討就檢討,也鼓勵球員就是一場比賽,明天重新開始。泰山明天將出戰同樣從外卡晉級的高苑工商,而高苑今以76比78不敵光復高中,同樣打出不同於12強風貌。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