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WEIDER 威德眾星獎助計畫 「野獸」林志傑支持HBL球員多元發展

圖文/WEIDER威德提供

美國健康品牌先驅WEIDER威德和高中體總共同籌辦HBL首屆「WEIDER威德眾星獎助計畫」,預計將發出總金額高達新台幣500萬獎學金,受惠球員包含甲、乙組合計共92位學生。今天推出獎助學金形象影片,台灣籃壇重量級球星「野獸」林志傑更驚喜現身,一同參與影片拍攝,以實際行動相挺,鼓勵球員們「相信自己,做什麼都可以」,激發球員多元學習的動力,發展不同才能及技藝,以豐富未來人生。

「野獸」林志傑特別於賽季中抽空參與形象影片拍攝,志傑經過百般思考最後讓他點頭答應的原因,是獎學金背後「追求卓越,超越⾃我」的精神,他表示很開心可以盡自己微薄力量,來幫助小朋友,自己剛接觸籃球時,這樣的獎學金並不多,現在能有威德來幫助基層,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猶如WEIDER威德副總Maria表示,「『 Live Wisely, Live Well.智慧創造美好生活』秉持品牌精神,期許潛力無窮的年輕球員們,成就智勇雙全。」卓越運動表現和多元發展成就從來就不是⼆擇⼀的選項,經濟考量也不該成為超越⾃我的阻礙。

為了更有效推廣WEIDER威德眾星獎助計畫,歷時兩個多月的前置規劃、開會溝通與創意發想,正式推出以「場上有型,場下更行」為主軸的獎學金形象影片。鏡頭從球員在場上的精彩表現,延伸到他們各自依其興趣所拓展的不同領域,可能是透過網路學習程式撰寫的奧妙,或是挑戰不同語言的檢定測驗,志傑則是客串一位光臨咖啡店的顧客,啜飲一口咖啡後,與咖啡師相視而笑,咖啡師的雙手除了會嫻熟的手沖技巧外,也是籃球場上帶領球隊獲勝的關鍵推手,不管投入哪個領域,林志傑以這句「相信自己,做什麼都可以」為結尾,勉勵大家用相信的力量,堅持下去。林志傑表示:「不管在哪一個領域,都要讓自己有信心,同時也要相信自己,球界就有很多案例,例如張憲銘、陳信安,兩人在球場與商場都成就非凡,因為他們總是充滿自信。」

不僅「野獸」林志傑認同,HBL 男子甲組菁英球隊教練們也一同響應,鼓勵子弟兵報名此項獎學金。對於企業看見基層籃球的需求,實際投注心力及資源,關心基層球員的未來發展,感到非常欣慰與感謝。其中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表示,得知WEIDER威德獎學金後,很感謝有企業願意以實際行動鼓勵學生多元發展,他也非常認同這樣的回饋方式與品牌精神。「我常問學生,你是會打球,還是只會打球?球場之外的事情也很重要。」他認為威德這次贊助HBL球員的方式,會讓學生知道,「未來如果你有能力,可以學習本次獎助學金的精神,盡自己所能地去幫助別人,並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能量。」

WEIDER威德在台灣長期支持國內運動發展與學生運動賽事,為鼓勵HBL球員學術並進,全方位提升球員們在不同領域綻放光芒的機會。除了本支影片外,接下來還會搭配HBL賽程,與FB、IG等關注賽事的粉絲專頁及社團合作,用互動分享的方式,邀請粉絲們透過分享的力量,共同傳遞獎助學金的精神。首屆「WEIDER威德眾星獎助計畫」於109學年度起跑,目前甲組球員已完成收件,男校39隊,報名68位球員、女校17隊,報名33位,甲組報名總數達101位,將遴選出56位得獎者,球員若擁有專業證照,或是外語、母語檢定合格等,可以獲得額外的獎勵加分,其中不少報名者擁有2張以上專業技術士證照。乙組報名預計2月1日至26日截止,獎學金評審包含高中體總、學校、業界等全方位專業人士,確保獎學金公平公正頒發給最合適的人選。 WEIDER威德願意成為勇敢追夢眾星的後盾,期待看見每一位年輕球員,如星閃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