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體總「迎向東奧」感恩餐會 傳承致意國手接棒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第八屆第四次會員大會暨感恩餐會,10日下午四時在台北凱達大飯店舉行,迎接最後一年任期的會長張朝國,在「迎向東奧」感恩餐會上補發我國舉重選手許淑淨遞補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53 公斤級金牌的五千美元獎金,以及金牌教練蔡溫義的一萬美元獎金;同時邀請許淑淨、朱木炎與陳葦綾等三位奧運金牌前輩,力挺後輩郭婞淳李智凱、唐嘉鴻、林郁婷與陳念琴等五位國手,在今年東京奧運賽場接力奪金。

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都發出賀電,感謝體總成功帶動國家體育風潮。

張朝國在餐會上對歷任體委會主委與體育署署長的支持表達感謝,還特別提到2002年體委會主委的林德福上任後,解開舉重的禁令,舉重項目才能在奧運拿下三面金牌。

他也感謝出任體總首席顧問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雲林縣縣長張麗善、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與現任體育署署長張少熙等多位長官、好朋友的相挺。   

接受表揚的舉重主角許淑淨,是我國至今唯一在奧運獲得兩面金牌的選手,在2016年里約奧運的53公斤級摘下金牌,另於去年12月14日確定在倫敦奧運遞補金牌;她也是連續7年擔任中華體總舉辦百善孝為先為長輩洗腳活動的代言人。

會長張朝國已發給許淑淨在敦奧獲得銀牌的五千美元獎金,如今遞補金牌,獎金是一萬美元,今天她到場補領金五千美元獎金。

另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為我國拿下男子舉重60公斤級銅牌的蔡溫義,指導許淑淨摘下金牌,張會長實踐諾言,不僅選手拿牌有獎金,參與訓練的教練更要加碼,金牌獎金為兩萬美元,之前已發給一萬美元獎金,今天補領一萬美元獎金。 

感恩餐會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由三位在奧運奪金的名將進行傳承與相挺,由許淑淨、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道蠅量級金牌選手朱金炎、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金牌選手陳葦綾等三位金牌得主代表,在體育署署長張少熙與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的加持下,為全力備戰的奧運選手們加油打氣。

接受奧運前輩與體育界長官期許與祝福的東奧「金希望」共有五位好手,分別是女子舉重的郭婞淳、男子體操的李智凱與唐嘉鴻、拳擊的林郁婷與陳念琴。

台上接力傳出的第一面金牌是給陳念琴的「拳不虛發」,第二面金牌是給林郁婷的「拳拳奪金」,第三面金牌給唐嘉鴻的「一槓擎天」,第四面金牌是給李智凱的「迅馬金奧」,第五面金牌則是給郭婞淳的「霸王扛金」。

 其中舉重女將郭婞淳已在世界舉重錦標賽與亞洲舉重錦標賽各摘4金,在世界大學運動會摘2金,並在2018亞運會摘1金,至今累積11金,只差奧運金牌到手,就能完成「全滿貫」的12金。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世界體操錦賽、亞運與世大運等國際大賽,已摘得7金,其中有6金都是鞍馬項目,有1金是跳馬。

唐嘉鴻是2017年卡達體操世界盃單項大獎賽的地板金牌得主、另在2018雅加達亞運與2019世大運的單槓都摘下金牌。

拳擊項目已為我國贏得四張奧運入場券,今天邀請兩位選手到場,其中林郁婷是2018新德里世界拳擊錦標賽54公斤級金牌,另在2017胡志明市、2019曼谷亞洲拳擊錦標賽分別在54公斤級、57公斤級各摘一金;陳念琴則是2018新德里世界拳擊錦標賽69公斤級的金牌得主。

備戰東奧的好手們,對於七月進軍東京奧運,都表達全力以赴的決心,郭婞淳期許在東奧會場奮力一舉,舉出最佳成績,李智凱希望能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體操水準,唐嘉鴻期許在專長的單槓項目有所突破,林郁婷要以挑戰的精神進軍東奧,陳念琴表示站上去就是要當世界的冠軍。

獲得第20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翁立友,曾多次無償的熱心參與體總活動,這次也不例外,上台獻唱歌曲,成功帶動熱鬧的氣氛。

(圖、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