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柔道》疫情煎熬下創佳績 楊勇緯卡達大師賽摘銀

「拿到銀牌,心情起伏沒這麼大,主要告訴自己做得到。當然還是會開心,但這不是我們的目標,最終目標還是奧運。」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在卡達杜哈大師賽過關斬將,連四場都比至「黃金得分」晉級,闖進最終男子60公斤級金牌戰,才不敵南韓好手金源鎮。

「前面一開始找不到比賽感覺,有點慢熱,很可能是太久沒比賽,但後面好一點,慢慢找回來,不是技術上問題,主要還是心理上。但場場都打到黃金得分,還是第一次,而且對手實力都很強。」楊勇緯將近一年沒有國際賽,但他覺得黃金得分制對柔道選手來講習以為常,不會到疲憊,也算種歷練,準決賽跟俄羅斯選手拚超過13分鐘,相當考驗體能跟意志力。

23歲楊勇緯為國內柔道新星,去年德國杜塞道夫大滿貫賽負傷退賽摘銀,本次大師賽等級締造個人最佳成績,東京奧運資格排名11的他,再添保險分。

「這次到卡達比賽,疫情中很多都變得很繁瑣複雜,像防疫隔離篩檢等等,但這些都是必要的,一定要做的,要完全去遵守,只是過去比賽沒有,所以要趕快去調適心情。」楊勇緯很感謝教練、防護員等等支持,這面獎牌賦予他更多信心,相信團隊、相信自己,盡力去做,有機會走到最後。

特別經驗還包括上台授獎時戴口罩,他笑說當時好險戴口罩,才看不到鼻青臉腫的樣子,「我臉上有點腫,幾場比賽下來,臉都有點傷,戴口罩反而可以遮住,但也是很特別的體驗。」接下來即將返國,他同樣感激體育署和國訓中心安排隔離的訓練場所,可以安心調整,繼續備戰奧運。

除楊勇緯征戰外,旅日女將連珍羚則在本屆女子57公斤級八強賽不敵世界第一的加拿大好手Jessica Klimkait,最後位居第七,但她奧運資格排名12,一樣在安全名單內。

(圖/翻攝自國際柔道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