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滬江逆轉險勝輔仁 明與普門爭8強門票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12強賽事今進行首日外卡賽,8強常客滬江高中本屆遭遇亂流,落到外卡賽,今遭遇首度晉級12強的輔仁中學,戰至比賽終了前讀秒階段才超前比數,最終以68比60擊敗對手,取得明天與普門高中力爭8強門票的資格。

「真的打不好,關鍵是球員心理不夠強悍,最後是因為對手替補經驗有落差,我們才能拿下這場勝利,贏球運氣好。」滬江教練吳志偉坦言,因為場地使用不順利,球隊在開打前的狀況調整得並不理想,只能透過每天比賽去看球員狀況,邊打邊調整,特別是體能部分。

滬江明天將遭遇強敵普門,吳志偉強調,不斷跟球員交代細節,更重要的是,希望球員能打得更為強悍,不能讓對手予取予求,他說:「暑假盃賽對上普門很多次,球員彼此都很熟悉,會提醒球員記住對手球員的習慣,隨著比賽去調整。」

首度打進女甲預賽的輔仁中學,本屆一勝難求結束本屆預賽所有賽事,教練黃玟穎儘管對結果感到有些遺憾,但他相信球員經過本次賽事磨練,陣中7名一、二年級球員的經驗一定會有所成長,他說:「球員的經驗真的有差,將對手逼到最後一分鐘,我感到很滿意,接下來會繼續努力,明年再來挑戰!」

女子組另外一場外卡賽事,由金甌女中對決永平高中,金甌憑藉第二節一波28比3攻勢,徹底甩開對手糾纏,終場以77比38大勝對手,取得明天對決南湖高中、爭取另一個搭上8強列車的資格,兩隊都要爭取重返8強的機會。

(照片來源:HB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