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揮別傷勢的兩年空白 楊芷昀不想留遺憾

曾經是備受期待的永仁高中後場指揮官,楊芷昀正準備大放異彩時,卻因為左膝韌帶受傷,在高中生涯留下長達兩年的空白,她歷經受傷、復健、休學、自我懷疑到重返球場,她依舊是永仁教練時超傑心目中的頂尖控球,面對高中生涯最後一年,她珍惜舞台,更希望不再留下遺憾。

「這條路是自己選的,既然決定要走下去,就一路走完。」楊芷昀談到自己多舛的高中生涯,儘管遺憾,仍帶著笑容,她說:「感謝很多人的陪伴,有學姊在復健時候幫助我,教練與隊友一直鼓勵我,還有我的家人,一直支持我,為我加油。」

楊芷昀在國中時代就已經是永仁的後場指揮官,正期待她登上HBL舞台,卻在入選U16國手集訓期間傷了左膝韌帶,動刀復健恢復又不如預期,硬生生讓她必須消失在期待的舞台長達兩年時間,來自球隊與家人的鼓勵與支持,是她堅持的關鍵,但更重要的是,她選擇所愛,就要努力到底。

擔任永仁後場指揮官,楊芷昀今面對北一女傳出11次助攻,外帶7次抄截,不僅穿針引線,更展現防守侵略性。對比剛傷癒復出的上屆賽事,她明白自己已經走到高中最後一年,不想再有保留,她說:「調整自己的心態吧,我不跳出來不行。」

時超傑看著愛徒的籃球歷程,言談滿是心疼,但永仁的支持體系完整,讓楊芷昀儘管因為傷勢無法上場,在籃球卻不是空白,包括肌力、觀念與心理輔導一樣不少,時超傑說:「芷昀身體已經回來了,關鍵就是心態,她是個成熟的孩子,她真的很辛苦,必須要給她時間。」

時超傑的等待,明顯看到成果,楊芷昀展現自信,更展現期待帶領球隊的企圖心,她說:「接下來打8強,每一個對手都很強,但我們就做好該做的,用團隊去拚冠軍!」

(照片來源:HB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