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又是連勝不止 泰山相信今年結局不一樣

上屆HBL男子組打下亞軍的泰山高中,締造平隊史最佳戰績,本屆捲土重來,全隊有6名球員曾是爭冠球員,經驗與戰力堪稱巔峰,今在12強賽再以116比66擊敗三民家商,本屆迄今7戰以平均勝分37.9分打下全勝,大有再度挑戰隊史首座冠軍的氣勢,教練廖文彬說到連勝儘管有陰影,但他經過多年執教早有累積,更相信來自各方的幫助,將有助泰山登頂。

說到泰山高中的陰影,就是103學年度自資格賽出發,一路打下20連勝,卻在最關鍵的冠軍賽遭松山高中逆轉,儘管打下隊史最佳戰績,卻功虧一簣,成為廖文彬執教生涯極大的遺憾,但也成為他持續努力的養分,讓他為了母校佳績不斷奮鬥。經過4年累積,上屆再闖冠軍賽,雖不敵連霸能仁家商,但打出新學年動力。

(HJ Sports提供)

「第一次打冠軍賽,輸球是輸在經驗,第二次打進冠軍賽,對我們來說,是超標!」廖文彬強調,上屆目標就是四強,但準決賽打敗東山,看見孩子的求勝心,新學年有6名曾經有爭冠經驗的球員在陣,接下來的關鍵,就是要累積球員的心理素質,並為球員設立目標,讓球員有打硬戰的準備。

「霸氣」是廖文彬極度要求泰山球員的目標,攸關求勝企圖心,他近年找回畢業學長返校擔任助理教練,就是希望學長的經驗,無論是高中、大學甚至與職業隊對戰的經驗,能帶給現在這批球員更多自信,讓他們在場上無論面對各種狀況,都能無懼。

「今年跟103學年真的很多相似,12強也跟三民家商與三重商工同組,那年A組也是死亡之組。」廖文彬苦笑,他沒說的,還有那年有「超級高中生」松山高國豪,本屆也有光復陳將双,但他明白,如今的泰山高中,早已不是當年功虧一簣的「黑衫軍」,而是累積更多經驗與運科訓練的「黑旋風」,他說:「希望球員戰戰兢兢去面對每一場比賽,對手也許有『King』,那我就培養全隊都成為『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