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HBL》新教練新氣象 楊政盛盼帶球隊重返榮耀

金甌女中隊史曾有六座后冠,只是102學年度拿下第七名後,再無闖進八強,新球季由楊政盛執教鞭,他也希望能夠帶領球隊重返榮譽,現階段先從前進八強開始,「這個階段原本設定的目標是直接晉級,但現在亂集團加上球員經驗不足,只能做最好的準備,把剩下每一場球打好。」

金甌昨日以64:56咬下上屆亞軍北一女中收下預賽首勝,今日出戰永仁高中,首節僅得4分,但第四節追至一分落後,終場以53:59六分落敗,楊政盛表示,球隊近年勝少輸多,大賽經驗明顯不足,但他期許球員透過比賽吸收經驗,逐漸成長。

「我們今年的進步,是球員很認真,他們肯吃苦。」楊政盛表示,除了球員吃苦肯練,教練團也各司其職,進攻、防守、基本功、體能都有各別教練,訓練前後都開會,遇到問題就馬上解決,「我就利用假日的時間去磨合整體攻防的技戰術,所以球員都沒什麼休息。」

新學年接手金甌女中,楊政盛首先加強球員在場上的靈活性,「現在是教他們如何在比賽中看到空檔,看到對方的防守去變化,不是只按著套路走,他們最欠缺的就是這一塊。」

曾任中國男籃國家隊體能訓練師,體能也是他重點的要求的一塊,一週三天的力量訓練、兩天心肺訓練,就為了讓球員的體能快速提升,「他們以前跟人家打比賽,下半場就被拖著走,現在可以跟對手扛到最後一秒,因為他們願意吃苦,才有現在的收穫。」

游沁樺今日為球隊貢獻14分17籃板8阻攻,最後未能收下勝利也覺得可惜。楊政盛接手八個月,她有感練球方式的不同,體能訓練也有收到成果,「球隊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我們變得比較團結,教練一直提醒要多溝通,相信隊友,多鼓勵隊友。」

金甌預賽與北一女中、永仁高中、陽明高中、滬江高中、南湖高中一組,楊政盛認為,A組實力都差不多,雖有傳統強權,但高中隊的穩定性還不夠,他在賽前也提醒球員:「我們也不是弱隊,只要願意去拚,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會伴隨著未來,所以她們打球都帶著很高昂的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