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HBL》今年第一次打敗南山! 松山撐過OT收二連勝

最後3.4秒,松山靠著于泓翔兩罰全中超前比分,在OT賽中以81:80打敗南山高中,搶下複賽分組二連勝,經歷45分鐘的激戰中收穫勝利,球員喜極而泣,教練黃萬隆賽後也一一擁抱球員。

「這是我們今年度第一次打敗南山。」黃萬隆表示,松山今年無論是HBL預賽或是其他盃賽遭遇南山皆以輸球收場,「南山有很成熟的後衛,很多選手也表現得很好,賽前我就告訴他們,一年來你們都沒有贏過南山,今天可不可以放鬆心情去挑戰看看,我們就做到了。」

關鍵是堅持!黃萬隆表示,過程有太多的失誤,很多出手的選擇不是很好,但球員在關鍵時刻有堅持下去,「包括于泓翔關鍵的兩顆罰球,黃冠維最後能撐住,掌控球場,喬納森這場球也表現得不錯。」他肯定球員的表現有漸漸穩定,這也是他期望看見球員不斷的學習。

于泓翔此役板凳上場,為球隊貢獻18分為全隊最高,包含贏下勝利的兩顆罰球,黃萬隆表示,他有很好的身高條件,可以跑可以跳,這一年球隊也花很多心思去訓練他,但他必須下定決心成為高中最好的球員,「我希望他能藉由比賽學習在場上的企圖心,在這麼多的困難之下,努力讓自己得分,找到生存手段,並學習籃球的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