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HBL》穿上學長背號 莊朝勝盼延續傳統

新球季穿上「7號」,莊朝勝不只接替學長余維豪隊長一職,也接替他的背號,意圖不言而喻,前有學長喬楚瑜、余維豪帶著球隊前進八強,締造隊史最佳第四名,他也期待自己延續球隊「晉級八強」的傳統,盡力帶著球隊走得越遠越好。

「他本來就是可以成為大將的球員,不然我們高一也不會報他!」教練陳定杰表示,在培養他的過程中就有鼓勵他要多出手,只是過去他對自己沒有信心,今年暑假他有特別加強外線,也收到效果。

「教練有跟我說我在外線和中距離把握性都不夠。」除了暑假的加強,過往的經驗累積,也讓他更有信心,複賽階段,首日出戰能仁攻下生涯新高32分,其中包含6顆三分球,今日對戰萬能三分球13投8中也創下自己的新紀錄。

「今天從第一顆就有鼓勵他出手,第四節換他下來休息的時候,他還吵著想上場。」從信心不足到渴望舞台,這是莊朝勝的成長,陳定杰也告訴他,該跳出來了,今年是他On fire的機會!

另外,陳定杰也希望他在身心靈都有成長,「他在暑假回來脾氣有點大,求好心切覺得隊友都跟不上他,我們也調整一段時間,現在他就很願意鼓勵隊友。」當隊長有這樣的經歷,對他未來的成長也是好事。

陳定杰說:「當初他從宜蘭過來的時候,根本沒有人知道他是誰,光復給他舞台,他有成長,也對得起連續三年站上HBL舞台的機會。」